•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爱无疆,心相通——国际发展部2018年1月-2月大事记


“中国扶贫基金会尼泊尔办公室工作人员和两名志愿者在帕比项目区发爱心书包”




1月6日至7日,国际发展部肖盼和缅甸办公室项目经理Soe Moe Aung前往缅甸曼德勒对11位胞波助学金受益学生进行家访,收集了许多胞波助学金项目受益学生案例。

1月6日,尼泊尔办公室参加中资企业协会主办的中尼文化交流互鉴活动。

1月9日至12日,国际发展部伍鹏主任参加清华大学与美国锡拉丘兹大学联合举办的中国民间组织走出去:战略、策略和领导力培训班,并分享了我会国际化项目实践经验。

1月10日,国际发展部项目志愿者丁参前往苏丹首都喀土穆的Alyarmook小学参加微笑儿童发餐活动。Alyarmook小学对微笑儿童项目非常重视,各项工作都按照既定计划细致执行。

1月12日,由中国驻缅大使馆出资,我会联合当地组织Peace and Development Foundation 联合实施的掸邦优质教育物资援助项目捐赠仪式在腊戌顺利举行。中国驻缅甸大使馆王晓峰、掸邦腊戌地区行政及紧急救援部副主任U Nay Lin Tun、和平与发展基金会项目经理Soe Moe Aung、国际部林媛参加活动。

1月13日,尼泊尔办公室向赠予亚洲中国办公室递交2016-2017年在尼泊尔博卡拉实施灾后乙肝筛查卫生项目最终财务报表和实施报告。该项目是尼泊尔办公室联合尼泊尔卫生部在尼泊尔著名旅游地区kasik 为5万群众进行乙肝筛查,并通过筛查倡导民众了解相关乙肝知识,建立尼泊尔首支乙肝筛查团队(有成员109名),这是尼泊尔国际NGO第一次进行的大规模的医疗筛查活动,得到了尼泊尔卫生部的支持和肯定。

1月22日,我会尼泊尔办公室与合作伙伴SSN联合在尼泊尔最大报纸Rising Nepal进行5000个爱心包裹招标采购工作,目前已有5家相关单位购买标书参加投标工作。这是中国民间组织按照尼泊尔法律第一次开展物资采购投标活动。

1月27日,埃塞俄比亚商会和部分企业、单位举办“埃塞公益之夜”演唱会,并将售卖门票所得的38000埃塞比尔(约一万元人民币)捐赠给埃塞微笑儿童项目。驻埃塞使馆、使团出席活动。国际发展部刘丰蔚为表演者颁发捐赠证书。

1月30日,国际发展部刘丰蔚参加亚的斯亚贝巴教育局举办的在校艾滋病儿童营养方案研讨会暨微笑儿童项目100名HIV儿童第三次补助发放仪式。

1月31日,国际发展部陈孚参加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主办的“如何更好讲述国际发展和南南合作的故事——可持续发展目标下各国的发展传播经验及对中国的启示”会议,并在第三环节讨论“新型国际发展和南南合作知识:新时代推动新的传播模式”发言。

2月1日,受阿尼哥协会的邀请,我会尼泊尔办公室参加阿尼哥2018狗年联欢晚会,并与曾在中国留学的各界人士交流我会尼泊尔灾后重建工作。

2月11日,中国扶贫基金会尼泊尔办公室工作人员和两名志愿者在帕比项目区向当地小学生发放爱心书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