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红旗扶贫梦想基金全面启动:“红旗梦想自强班”首次主题班会在于都举行

        2018412日,中国一汽红旗扶贫梦想基金启动仪式暨红旗梦想自强班首次主题班会在江西省于都县车溪中学举行。中国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郑文凯、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会长袁文先、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会长阚丽君、中国社会科学研究院社会责任研究中心副主任汪杰、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品牌公关部部长杜晓东、于都县县委副书记吴虹、于都县教育局副局长康育生、车溪中学校长温晓峰等领导和来自全国的媒体记者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中国一汽红旗扶贫梦想基金启动仪式在江西省于都县车溪中学举行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三扶”脱贫论提出: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作为中国汽车品牌的代表,红旗以国家战略为己任,主动而为,精致施为,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今年18日,在新红旗品牌战略发布会上,徐留平董事长宣布:“新红旗将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在原先对口扶贫的基础上,新成立的‘红旗扶贫梦想基金’,未来三年,将投入1.5亿元,帮助贫困儿童和青少年实现学子的梦想。”

教育扶贫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有效途径,中国一汽红旗以“教育”、“自强”、“梦想”为目标,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正式开启了“高举红旗,精准扶贫,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扶贫梦想基金项目。

中国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郑文凯、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会长袁文先、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会长阚丽君、中国社会科学研究院社会责任研究中心副主任汪杰、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品牌公关部部长杜晓东共同启动红旗扶贫梦想基金


启动仪式上,中国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郑文凯表示:“中国一汽支持开展教育扶贫项目,不仅给了学子们一个实现中国梦、少年梦的舞台,更展示了全新的企业公益观、文化观和价值观,对于推动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形成人人皆愿为、人人皆可为、人人皆能为的现代社会公益扶贫氛围有重要的引领作用。”

中国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郑文凯致辞


中国扶贫基金会与中国一汽集团合作开设的“红旗梦想自强班”,计划2018-2020这三年,在长征路沿线的国家级贫困县资助万名贫困高中生完成三年高中学业。

仪式结束后,江西省于都中学举行首次主题班会活动,此学校为“红旗梦想自强班”首个项目学校,学校3位老师带领25名自强班学生代表组织“让理想飞”主题班会课。学生们畅所欲言,大声说出自己的梦想,并思考如何实现梦想。有学生表达,我的梦想是:找一份好工作,改善家庭生活现状,带爸妈走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有同学说,我的梦想是做一名法官,保证公平正义,惩恶扬善;还有同学说,我想做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师,教书育人,桃李天下。


学生布置主题班会教室

学校老师引导学生思考

学生分享自己的理想

于都中学师生合影


截至2017年底,我会高中生项目累积募集善款达10795.1万元,项目已经覆盖了27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246个县(市/区),在274所高中建立554个自强班,直接受益人次累计达6.46万人次,帮助2.15万名高中生完成学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