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心——加油计划项目捐赠人广西隆林探访活动顺利举行

      2018年4月15日-4月18日,26位加油计划捐赠人从全国各地汇聚到广西省百色市隆林县进行探访,与项目学校的学生们近距离接触互动。本次活动共走访两所学校:弄桑小学和保上小学。


探访合影


学校的硬件设施得到有效补充

      加油计划的到来,让学校的硬件条件得到了有效的补充。童趣十足的未来空间,为学生们的室内活动课提供了场地。音乐包里的口风琴,学生们已经能够吹奏简单的乐曲。

      能够亲眼看到自己捐赠的善款真切地让学生们受益,捐赠人们对加油计划项目的执行工作纷纷给予了高度好评。


捐赠人与学生一同上音乐课,口风琴为加油计划配发


互动拉近距离

      为了欢迎捐赠人的到来,弄桑小学的师生们精心准备了欢迎仪式。学生们穿起了苗族服装,带来了舞蹈、合唱等,老师们则自发从家里带来了糯米、腊肉,蒸起了五色米饭,唱起了壮族山歌,邀请捐赠人一起度过壮族盛大的节日——三月三。

      而捐赠人们不仅体验了学校的音乐课、加油课,还为学生准备了互动内容,手工课、美术课、音乐课、体育课。捐赠人与学生们一起在操场上游戏,与学生们共同合作组装泡泡机,与学生们共同绘制出美丽的海底世界。在一项项互动中,捐赠人和学生的距离被拉进了。


学生们盛装欢迎捐赠人到来


捐赠人为学生准备了手工课


捐赠人为学生打饭


为孩子们的心理发展加油

     探访中,工作人员安排捐赠人体验了项目特有的加油课,虽然因为他们的加入,学生们还有一些胆怯,但看着他们能够互相协作完成任务,敢于表现自己内心的想法,捐赠人们倍感欣慰。


体验加油课


      但当问及学生们有什么的梦想的时候,很多学生说希望以后出去打工。捐赠人在探访总结会上感慨说:我其实也不是希望他们有多么“崇高”的理想,但我希望他们的眼界能够拓宽,知道世界有无限的可能,他们的未来也不是只有打工一种出路。


捐赠人与学生聊梦想


      经过此次探访,捐赠人们纷纷表示,希望加油计划项目继续关注学校师资力量薄弱的问题,除现有的音体美教师培训和引入加油课之外,能够为教师提供外出学习的机会,让老师们先看到外面的世界。

      同时,捐赠人们也深深认识到,改变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也不是一个人的事情,他们会发动更多的人,加入到公益的行列中来,让我们共同为孩子们加油,并与他们一起成长!


捐赠人家访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