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中国扶贫基金会“加油计划”确定云南会泽为新项目县

       2018年3月,中国扶贫基金会“加油计划”项目启动第四个项目县的选拔工作,选拔项目组实地考察了云南省、贵州省和四川省5个深度贫困县,同县教育部门开展座谈,并实地走访当地学校,经认真研究和讨论后,确定云南省会泽县作为新的项目县。

       会泽县位于滇东北乌蒙山主峰地段,全县总人口为105万人,是云南省第三人口大县,由于地质地貌和森林覆盖率低等原因,土壤冲刷流失严重,农作物产出低、人口收入偏低,是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和乌蒙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国家深度贫困县,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



(会泽县纸厂乡)


       会泽县内有各类学校490所,其中小学370所,在校学生16.16万人,在职在编教职工9030人。会泽县小学办学条件薄弱,硬件建设滞后,信息化建设步伐落后,与标准化办学、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教育基本公共服务全覆盖都还有较大差距。会泽县五星乡的大坪子小学,因为只有一幢教学楼,所以小学和幼儿园合并办学,教学用房紧缺,9个班的学生挤在819平方米的教学楼上课,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而这只是会泽大部分农村小学的缩影。
 
(五星乡大坪子小学教学楼,建于1987年,现幼儿园和小学合并使用)

 

(娜姑山咀小学的一幢“古老”教学楼)

 

(五星乡野猪冲小学的学生餐厅,借用一间教室,60多人挤在一起用餐)

 

(一所小学的图书阅览室,只有几张旧书桌)


      面临会泽县教师专业能力有待提升、音体美教室建设不完善和学生学习用品紧缺等问题,当地政府在教育方面也增加投入,加油计划来到会泽后,当地政府高度认同中国扶贫基金会“加油计划”一起携手,让更多的孩子快乐、自信地成长等理念,积极配合项目前期落地工作,这将为加油计划之后具体实施提供友好的环境,能让孩子们尽早享受到加油计划带来的快乐与美好。因此,“加油计划”项目最终落户会泽。
       贫困让教育落后,但是请相信,爱心能够照亮未来。未来,会泽的孩子们将会在“加油计划”的陪伴下茁壮成长,拥抱更加美好的明天!

 

(迤车镇一所农村完小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