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2018成都善行者完美落幕 筹款200余万助力全民公益——2018成都善行者回归日活动顺利举行

        5月13日,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共青团四川省委、都江堰市人民政府主办,电影频道、四川省扶贫和移民工作局、共青团成都市委支持、四川广播电视台新闻频率联合主办的“2018中航信托·成都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回归日在成都举行,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王鹏、共青团四川省委副书记唐经天、中共都江堰市委常委、总工会主席、市直机关工委书记王志海、以及合作企业代表、媒体伙伴、志愿者团体、优秀队员等百余人齐聚娇子音乐厅,共同回顾2018成都善行者,细数百里路上的点滴感动。


(现场合照)

        二度落地双遗,纵使大雨倾盆,依旧不负善行

        2018成都善行者活动于4月21日在都江堰举行,穿越都江堰、青城山,尽显巴蜀风光。来自五湖四海的2068名善行者队员,历时17小时,不畏风雨,践行“每一步都会带来改变”的公益精神。中共都江堰市委常委、总工会主席、市直机关工委书记王志海表示,从活动的影响力来看,成都善行者已然成为都江堰的公益名片,纵使大雨倾盆,纵使道路泥泞,参与者们依旧不负善行,感受双遗魅力的同时,传递一份爱,将我们的善心善行传播得更远,帮助更多的弱势群体,为中国公益助力。


(中共都江堰市委常委、总工会主席、市直机关工委书记王志海致辞)

        共青团四川省委副书记唐经天也表示,“青春扶贫,善行四川是共青团四川省委一直在倡导的公益理念,同成都善行者所倡导的全民公益、快乐公益的理念碰撞出新的火花,倡导全民关注贫困,参与扶贫,通过社会各界的力量消除贫困,同时,参与者在整个过程中,又体验到了挑战自我的畅快,感受到了亲情、友情携手同行的幸福感。虽然2018年成都善行者渐行渐远,但是2019成都善行者却越来越近了,期待明年再相聚。”


(共青团四川省委副书记唐经天致辞)

        60天,26154人次捐赠,200余万善款

        回归日上,一段充满回忆的视频,几分钟铿锵有力的音乐,将在场的所有人带回了4月21日那场暴雨中,一幕幕奋力前行的身影,泥泞中,一双双坚持不懈的脚步,经过十几个小时的翻山越岭,451支队伍,1546名队员完成挑战,完成率达74.8%,风雨没有阻挡善行的脚步,反而更加坚定了心中的信念。

        2018成都善行者自2月26日报名开始,截至4月27日24:00筹款结束,540队伍经历了60天的筹款挑战汇聚了26154人次的爱心,共筹集善款2001581.78元,其中768348.01元用于“童伴妈妈”项目,关爱四川贫困地区留守儿童,为孩子们找一个“监护人”,让孩子们的童年有爱陪伴,安全成长。1015233.77元用于“公益同行”项目,助力15家公益机构发展,联合有韧性、有创新精神的公益伙伴,探索有效解决社会问题的方案,帮助更多弱势群体。218000元用于“爱加餐”项目,让贫困小学的孩子们能吃到热腾腾、有营养的午餐,让他们的童年不再为温饱而忧伤。

        12家合作企业、16家媒体伙伴、4家志愿者组织获得表彰

        善行者组委会对2018年成都善行者活动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媒体、志愿者组织进行了表彰。中航信托股份有限公司荣获“杰出贡献伙伴”称号,苏宁易购集团等11家合作企业荣获“给力支持伙伴”称号。


(中航信托股份有限公司)

(苏宁易购集团、四川劲浪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成都香贝儿食品有限公司、温莎集团、成都巴肆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合恩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航美传媒集团、述源文化传媒(上海)有限公司、爱奇艺公益频道、新浪 · 微公益等16家合作媒体同样受到表彰和感谢,正是他们对活动传播的鼎力支持,才能推动善行者被更多的人所知晓,让“善行者”成为了全民公益、全民运动的一个新名词。


(咕咚、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大麦网、网易四川万卷计划、川报观察)

        2018成都善行者活动最令人温暖的是默默付出的志愿者组织——四川蓝天救援队、成都东软学院、成都中医药大学、成野联盟荣获“优秀志愿者组织”称号,他们真诚的笑容和热情的志愿服务缓解了队员们的疲惫,保护着队员们的安全,在善行的路上闪闪发光。四川蓝天救援队李想发表感言,“蓝天救援队与中国扶贫基金会一直都是战略合作伙伴,无论从联合救灾方面,还是善行者保障方面,四川蓝天救援队作为东道主,保障参与者的安全,让全国各地的小伙伴在最美的路线上放心地徒步是我们的责任。”

        2018成都善行者活动还对5家协办单位进行了感谢和表彰,分别是北京三夫户外运动管理有限公司、四川省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四川青年志愿者协会、北京爱云动科技有限公司、体娱(北京)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他们在幕后的每一次探路、每一次培训、每一套方案都在全力以赴地提升善行者的参与体验,让每一位队员都不虚此行。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王鹏谈到,“善行者是全民的善行者,是全社会的善行者,我们欢迎所有机构和个人以任何角色以任何方式参与进来,无论是队员、志愿者、后援团,还是支持单位、合作媒体,只要能尽一己之力,传播、参与公益,那就是善行者。”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王鹏致辞)

(四川省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四川青年志愿者协会、体娱(北京)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市锦江区蓝天应急救援中心、四川成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成都东软学院、共青团成都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长江商学院30期1班”队伍筹款218,000元,斩获筹款冠军

        善行者队员们为爱挑战50公里的同时,还要不断地向周围的朋友、同事介绍公益项目,筹款帮助留守儿童,支持公益伙伴发展。回归日上,组委会对优秀善行者队伍进行了表彰,7支队伍获得“荣誉善行者”称号,11支队伍获得“超级善行者”称号。活动还评出了3支最佳传播队伍、3支最佳后援团以及3支最励志队伍。

        2018成都善行者,话离别,2018北京善行者,再相约

        穿越一座城,传递一份爱,4月21日我们在都江堰的大雨中见证了一场最美的公益徒步之旅,回归日的举行也象征着2018成都善行者完美落幕。作为2018善行者的第一站,成都善行者的顺利举行打响了2018善行者的第一枪,善行者的公益之旅不会止步,北京、南京、隰县、广州四地善行者即将开启,相邀一起,全力以赴我们心中的公益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