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西门子家电·中国扶贫基金会童伴妈妈项目(江西遂川)在南昌正式启动

       2018年5月22日,西门子家电·中国扶贫基金会童伴妈妈(江西遂川)在南昌正式启动,项目将在江西省吉安市遂川县10个项目村针对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开展关爱和保护工作。博西家用电器投资(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盖尔克先生、江西省慈善总会副会长朱和平先生、中国扶贫基金会健康发展部主任问会芳女士、遂川县民政局副局长杨塘达、童伴妈妈代表和二十多家媒体受邀出席活动。



       盖尔克先生表示:“作为全球知名的高端家电品牌,西门子家电希望借助卓越的创新设计与领先的精湛工艺为中国消费者带来生活中更多的可能性。此次童伴妈妈项目是西门子家电与中国扶贫基金会长达十余年友好合作的延续,孩子是一个家庭的未来与希望,能够为支持与守护儿童的健康成长贡献绵薄之力,我们倍感荣幸。相信此次童伴妈妈项目(江西遂川)的启动,将会成为西门子家电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合作的一个全新的里程碑。”



       中国扶贫基金会健康发展部主任问会芳表示:“今天的启动仪式是童伴妈妈首次进入江西地区,标志着项目区域发展迈入新的阶段。在民政部摸底的全国902万留守儿童中,江西省留守儿童数量高居首位。遂川县是罗霄山连片特困地区,既是革命老区,又是国家扶贫工作重点县,留守儿童众多。非常感谢西门子家电对江西遂川地区留守儿童的关注并在资金上给予援助。我们将为每村招募一名全职的童伴妈妈,通过为儿童建档、定期走访以及在童伴之家开展活动,及时发现他们的需求,并协调资源给予解决,完成儿童福利需求的最后一公里送达,保护他们安全、健康地成长。”



       江西省慈善总会副会长朱和平表示:“今年,童伴妈妈项目在我们江西省实施,充分说明中国扶贫基金会对江西脱贫攻坚、提升关爱儿童服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西门子家电在提供卓越的创新设计与精湛的德国工艺的同时,还致力于社会公益和慈善救助工作,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此次,向我省捐赠善款用于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充分体现了贵公司对江西老区留守儿童的关心,对江西这片红土地的深情厚意。



       活动现场,遂川县杨塘达副局长向大家介绍了当前童伴妈妈项目的工作进展与未来工作规划,并通过视频短片的形式与大家分享了童伴之家的建设情况与留守儿童服务现状。



       童伴妈妈代表郭蓉蓉分享了自己为何做、如何做好这份工作以及为留守儿童服务的经验。郭妈妈讲述了自己做这份工作的原因:“我是80年代的留守儿童,目前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也正是因为自己的亲身经历,所以我选择放弃生意,回到孩子身边,见证她们的每一步成长,每当看见村里那些留守儿童,我就会想到自己的童年和我的孩子,于是我义无反顾地选择当童伴妈妈。”




 


童伴妈妈项目

       童伴妈妈项目是由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当地政府部门、研究机构、公益组织和爱心企业共同发起,旨在关爱留守儿童身心健康、保障留守儿童权益,并探索农村留守儿童福利保障的有效途径。项目从2015年10月成立至今,已覆盖四川、贵州、云南、江西四省,覆盖近19万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