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赴一场大爱之约 加油一起成长月捐人项目区探访活动顺利举行

       2018年5月27日-5月30日,65位加油一起成长月捐人汇聚到贵州省威宁县和云南省镇雄县进行探访,亲眼见证自己每月的坚持为乡村儿童带来的改变。

       本次活动共分为3条路线,走访云南省镇雄县陇东小学和茶园小学、贵州省威宁县平山小学、马鞍小学、天龙小学、妥那益小学等6所项目学校。

镇雄项目区探访合影

见证项目落地情况

       月捐人的到来得到了当地师生的的热烈欢迎。校长们热情地带领月捐人参观学校,介绍学校的基本情况和项目实施情况。电气化的爱心厨房让学生们吃上了热腾腾的饭菜,充满童趣的未来空间为学生们提供了室内活动的场地,学生们穿上运动包里的运动服整齐漂亮,音乐包里的口风琴让学校沉醉在悠扬的音乐中。看到善款真的为学校和学生带来了改变,月捐人心里都很欣慰。

平山小学爱心厨房

陇东小学未来空间

       月捐人还走进加油课,和学生们一起开动脑筋,齐心协力完成加油教练布置的任务,切实感受到为什么加油课程能够得到当地师生的喜爱。

月捐人体验学校加油课程

       加油计划项目每年会为项目学校修建1个硬件设施,为学生发放两个学习生活用品包裹,还会支持学校开展加油课和为教师提供音体美课程培训。通过硬件和软件双管齐下,全方位改善和提升乡村儿童的教学条件和综合能力。

互动拉进距离

       为了与乡村小伙伴们有更多的互动,月捐人在来之前就精心准备了交流课堂。丰富多彩的风筝制作、眼花缭乱的篮球、生动活泼的绘本阅读、精彩绝伦的魔术……月捐人们希望为乡村小伙伴展示山外世界的多姿多彩,借此鼓励他们走出大山去看看。

妥那益小学魔方课

月捐人为小朋友们表演魔术

家访感悟不易

       暴晒、暴雨都没能阻挡月捐人们探访的脚步。跋山涉水,最远2个小时山路,让月捐人感受到了山区孩子上学路的艰辛。来到探访孩子的家中,艰苦的家庭环境、微薄的家庭收入,除了学业还需要干农活,瘦小的身躯需要承担起一个家庭的重担,种种情景更是让所有月捐人们纷纷落泪。

手拉手一起体验孩子们上学路的艰辛

       心灵的束缚比条件的艰苦更让月捐人们感到难过。来自北京的元宝妈妈在此次探访过程中很幸运地见到了自己结对的小伙伴,她问:“你最想去的地方是哪里?”她期望听到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当听到答案是“威宁”的时候,她震惊了。一个11岁的孩子,却从来没有去过距离自己家11公里外的威宁。元宝妈妈说,希望更多人来到这里,因为我们的到来真的会为他们打开新世界的大门。

月捐人与结对小伙伴


       此次探访有16名城市儿童参与,通过此次探访,他们纷纷表示自己生活得太幸福了,会更珍惜现在的生活。更多的月捐人表示,通过此次探访,真实感受到了项目为学校带来的改变,对把自己的爱心交托给中国扶贫基金会很放心,之后除了自己会继续支持加油一起成长月捐计划,还会带动周围更多的人一起加入。

加入月捐,为更多乡村儿童带去改变!

威宁项目区探访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