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乡村学校公益项目设计及标准化研讨会顺利开展

       2018年6月20日-21日,中国扶贫基金会项目合作部在北京举办乡村学校公益项目设计及标准化研讨会。会议邀请乡村学校教育领域专家和北京为华而教公益发展中心、北京桂馨慈善基金会、陕西纯山教育基金会、杭州市上城区六和青少年阅读服务中心等9家国内从事乡村学校公益项目的伙伴参与,就如何解决我国贫困地区教育发展不均衡问题展开研讨。

      

       6月20日上午,助理秘书长颜志涛致欢迎辞,向与会伙伴介绍中国扶贫基金会筹款经验、未来与公益机构开展联合公益的规划和期待。项目合作部副主任汤后虎随后分享中国扶贫基金会同公益机构合作项目的探索历程,并阐释合作理念及策略。

       黑龙江教育学院金春兰教授进行主题分享,基于对乡村学校教育发展现状的多年观察,分析其面临的核心问题,并在农村教育问题解决路径和乡村学校发展路径方面提出建议,同时梳理出公益机构项目在学校、课程、学生三方面的着力点。

       6月20日下午至21日上午,公益伙伴分别开展三组项目设计工作坊并进行优化讨论,资源发展部和脱贫攻坚协作部分享企业筹款经验,并对标准化项目产品先后进行反馈。21日下午,移动互联网部助理主任李楠分享中国扶贫基金会公众筹款平台和拓展公众筹款资源的渠道,完善公益伙伴们现场设计的公众筹款产品。


       通过此次研讨会活动,参会伙伴在项目标准化和筹款产品设计方面有所收获提升,中国扶贫基金会也将继续面向“益·芯”伙伴开展专题研讨会和工作坊,以探索更多解决社会问题、共创改变的可行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