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校友月捐计划首批项目学校第二期培训会顺利举行

       7月28至29日,校友月捐计划首批项目学校第二期培训会在京顺利举行。来自重庆、甘肃、广西、贵州、河南、湖北、湖南、宁夏、云南9个省(直辖市)14所学校的27位校长及资助相关老师参加了会议,全面深入了解校友月捐计划的设计理念和参与方式。


       在培训会上,中国扶贫基金会颜志涛助理秘书长分享“公众参与及月捐理念”,他通过案例和数据讲述了募捐行为的重要意义及校友月捐的意义与前景,让老师们对公众筹款和月捐理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此后,移动互联网部韦丹丹主任结合当前高中学校的资助现状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校友月捐计划的模式、标准、权责等具体内容,增强各位老师对该计划的认同感。


颜志涛助理秘书长分享公众参与及月捐理念


       校友月捐计划相关工作人员还组织老师们分别就“如何挑选合适的项目负责人”及“项目实施可能会遇到的困难及解决办法”两个议题进行热烈讨论,并带领大家体验创建团队、动员校友的流程,让老师们在实践中更加深入的了解项目详情。参会老师积极参与,在一天半的时间里累计动员251名校友参与捐赠,单人最高动员20人。


参会老师积极参与讨论小组代表上台分享讨论成果
       自校友月捐计划开展以来,数千名爱心校友慷慨解囊,助力母校贫困学子成才发展。其中,都安高中更是以3天动员1000名校友的成绩成为模范学校。29日上午,都安高中外宣外联部主任韦喜凤老师及韦寿朋老师分别从学校层面及老师层面分享参与项目的经验。最后,各参会学校结合自身情况定下动员目标。
学校代表接收首批项目学校牌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