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好丽友第四届青年公益领袖台湾行圆满结束

由我会与好丽友食品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好丽友公益梦想实践大赛已经进行到第五届。全国720多支高校队伍参赛,最终评选出的优胜和校宣团队获得台湾行机会。

8月27日,好丽友第四届青年公益领袖台湾行活动在台北市中国文化大学顺利落幕。来自中国地质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四川大学等12所高校的获胜团队大学生代表16人,台湾学生代表9人,好丽友食品有限公司总裁张世杰先生、公共事务部总监张晓燕先生、台湾公益研究院执行长赵忠杰先生以及台湾受访机构代表等嘉宾参与。

 

开幕式大合影

 

为期七天的行程从台北到台南,走访的机构包括:育成社会福利基金会(育成忠孝庇护工场和洗车中心)、古都保存再生文化文教基金会、奇美文化艺术基金会(奇美博物馆)、台湾黑面琵鹭保育协会、自闭症基金会、唐氏症基金会、台北市心生活保育协会等。


育成番薯藤餐厅


育成洗车中心站长为同学们讲解

 

育成社会福利基金会专为心智障碍者提供终身完善的服务,下属机构包括育成忠孝庇护中心和育成洗车中心。在育成庇护中心,同学们参观烘焙店“育成番薯藤”,心智障碍者们制作出香甜的点心,通过售卖点心获得经济效益,同时实现心智障碍者的社会价值。


           

唐宝宝们在制作手工皂

 

唐氏综合症患者有一个可爱的名字“唐宝宝”,他们到基金会的作业所或者庇护工场可以得到相应的培训和就业机会,通过从事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比如制作手工皂或代加工口罩等劳动来实现自我价值。

制作一个手工肥皂需要完成至少22个环节:从切皂基、称皂、倒模、喷酒精到组装皂盒,还有保质卡的组装,都是非常细致。在老师的帮助下,唐宝宝们不断重复练习自己的环节,对于完成速度和质量都是有很严格的要求。


           

我们在松德社区家园合影

 

知心知星——自闭症基金会下属机构松德社区家园是提供给自闭症患者居住的地方。白天自闭症患者外出上班,晚上回到家园居住,每周三基金会工作人员会带领他们去市场买菜、做饭,锻炼他们的生活能力。 


协会执行长介绍“甜心”们生活

 

精神健康益起来台北市心生活协会关怀思觉失调症患者与其亲友的生活品质及医疗与社会权益并致力于协助精神疾病的预防与慢性精神疾病患者持续的复健与全人发展。协会于2000年起开办了心朋友工作坊”,专为患者提供日常照顾服务、育乐、体适、旅游等活动,帮助其精神复健。在工作坊思觉失调症患者被亲切的成为甜心


在黑面琵鹭生态馆合影

 

经过一周的辛苦实践,行动派们获得了研习证明。好丽友食品有限公司总裁张世杰先生和台湾公益研究会执行长赵忠杰博士,为同学们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张总裁与结业同学们合影


         

结业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