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瞳歌印象·留守儿童”纪实摄影巡回展暨专家研讨会 第十站在内蒙古图书馆顺利举办

2018年8月5日,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北京市麦道百清文化艺术中心主办的、由中国扶贫基金会提供公益支持的“瞳歌印象·留守儿童”纪实摄影巡回展暨专家研讨会第十站在内蒙古图书馆开幕。


参加开幕式的嘉宾合影


摄影巡展分别在北京、上海、成都、昆明、南昌、贵阳、深圳、石家庄、太原、呼和浩特10个城市展出。呼和浩特市是本次巡展及专家研讨会的收官之战。主创摄影师杨峰用镜头视觉艺术,真实的呈现出了贫困儿童、留守儿童的心理、行为变化,也通过镜头社会大众能够看到画面中鲜活亮丽的颜色,把孩子们的阳光面貌带给大家向公众传递了孩子们“虽身处逆境但不悲观、积极生活”的状态。


“瞳歌印象·留守儿童”纪实摄影展照片 拍摄:杨峰


中国扶贫基金会健康发展部问会芳主任在开幕式发言


同日,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麦道百清以本次摄影展为契机,举办了以“关爱留守儿童问题”为题的研讨会社会各界关注留守儿童问题的爱心人士参与到关爱留守儿童的讨论中。

中国扶贫基金会健康发展部主任问会芳主持了研讨会,她表示“瞳歌印象”已经来到了最后一站,这是结束也是一个开始,社会公众对留守儿童的关爱不会停止,希望各位能各抒己见探讨下一步的行动。


“瞳歌印象”专家研讨会现场


主创摄影师杨峰表示,影像是通过艺术手段来表现现实问题的一种方式,他希望通过摄影的角度更真实、更艺术地呈现农村留守儿童的内心世界,用写实的艺术表达直观地吸引更多社会群体关注、关爱留守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