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众人的力量 | 这个夏天49名救援工作人员、108名志愿者开展了12次救援行动

      

        骞大姐家住四川省绵阳市平武县,平通镇桥坝村的公路旁。一边是靠着山崖的公路,一边是湍急的河流。丈夫在外打工,儿子读大学,自己在山上有一片玉米地,虽然日子不算富裕,但很充实、有盼头。


 

        7月11日晚上,骞大姐接到镇政府的通知,撤离到了镇上的卫生站。凌晨,河水暴涨,冲垮了骞大姐家房子的地基,导致墙体开裂、屋顶垮塌无法居住。山坡上的玉米地也被泥石流冲毁,短时间内无法恢复生产。


        骞大姐对我们说,收到你们发放的粮油和家庭保障箱,短期基本生活能够得到保障。即使房子没了、地没了,骞大姐依然乐观地考虑着下半年该种什么庄稼。房子会被冲倒、玉米地会被冲毁,但人,是不会被打败的。


 

        郭大姐在平通镇经营着一家规模不小的商店,家住在商店的二楼。整栋二层小楼背靠大山。


 

        7月11日凌晨,在二楼睡觉的郭大姐被泥石流的巨响惊醒,洪水伴着泥沙奔流而下,冲破商店的卷帘门,店里的货架和货物全部被冲到河里,泥沙达到了将近一米的高度一楼货物损失殆尽。

 

        当前的基本生活虽然能得到保障,但因平通镇的道路尚未抢通,加之经济损失巨大,郭大姐家需要耗时几个月来恢复经营。

 

        杜大哥在平通镇经营着一家药店,背靠河流,对面是郭大姐家的商店,药店旁边是一间老屋,用作厨房。

 

        泥石流发生的那天夜里,眼看滑坡越来越严重,刘阿姨一家放弃了进屋搬东西。没过多久,房屋全部倒塌,家中家具也全部损毁。两层木质结构房屋是去年10月份才装修的,装修房屋的钱都还没有还清,房子就没了,自己连个落脚的地方都没有了。

 

        像这样的洪涝灾害造成的受灾家庭,全国还有很多,中国扶贫基金会在水灾发生第一时间启动灾害救援行动,为受灾地区的群众发放粮油、保障箱、帐篷、衣物等救灾物资,保障受灾群众过渡安置基本需求。


        7月16日,中国扶贫基金会启动南北方水灾救援行动。截至8月14日,在四川省成都市青白江区、绵阳市平武县北川县、甘孜藏族自治州德格县、江西省上饶市鄱阳县、陕西省汉中市宁强县、甘肃省陇南市文县、抚州市东乡县、广西省河池市巴马县、广东省信宜市重庆市沙坪坝区、内蒙古巴彦淖尔市8省(直辖市)12县(区)联合11家企业、49名救援工作人员、108名志愿者累计投入2824小时开展救灾工作,共计投入价值1043.49万元救灾款物,惠及1.42万5.72万人次。其中已调运、发放994.43万元救灾物资,待启运8.75万元救援物资。

 

 

四川省平武县水灾救援


 

        截至8月10日,中国扶贫基金会救援小组与盘州义工联合会向平武县发放腾讯爱心网友捐赠的粮油1100份、广东省丹姿慈善基金会捐赠的500份粮油、卡特彼勒基金会捐赠的家庭保障箱890个;发放由国际十字路会、福建柒牌集团有限公司、宁波雅戈尔服饰有限公司、杉杉品牌运营股份有限公司捐赠的价值613万元的服装,惠及5509户22036人。

 

四川省北川县水灾救援           


 

        7月4日,中国扶贫基金会人道救援网络成员攀枝花援助少年儿童志愿者协会发放由卡特彼勒基金会捐赠的300个家庭保障箱,惠及四川省绵阳北川羌族自治县陈家坝镇金鼓村、老杨村、四坪村、双埝村、龙湾村300户1200人。

 

四川省德格县水灾救援           


 

  &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