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江铃●溪桥工程”大凉山回访活动侧记

      8月22日,凉山州昭觉县解放乡瓦子村山脚下,人行过河便桥上整齐的旗帜在和风中徐徐飘扬,洋溢着喜庆的氛围。“怀感恩之心、溯红色之源——2018江铃溪桥工程大凉山回访”活动在这里拉开了帷幕,来自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汽车报社、中国扶贫基金会以及四川省扶贫基金会的代表及部分村民代表参与了整个活动。


“江铃●溪桥工程”NO.020号便民桥

      “江铃●溪桥工程”NO.020号便民桥由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捐资首建于2007年,解决了孩子们上学“过河无桥”的难题,为乡亲们的务农、赶集、走亲访友、婚丧嫁娶提供了一系列的便利。但2012年一场罕见的大雨造成拉青河水暴涨,将这座凝聚了众多爱心的便民桥摧毁,村民再次陷入从前无桥过河的困境。面对孩子和乡亲们的热切渴望以及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感,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毅然决定于2013年重建了这座便民桥。


回访团队与部分村民代表合影

      从2007年以来,中国扶贫基金会和江铃汽车、中国汽车报社联合发起了“江铃●溪桥工程”,聚焦于帮助贫困地区的人民,捐资援建爱心便民桥,解决山区人民到出行难题,保护他们的人身安全。截至今年7月份,溪桥工程已经持续进行了12年,江铃汽车累计投入资金2300余万元,在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116个县区援建355座便民桥,惠及群众50余万人。


中国扶贫基金会主持“江铃●溪桥工程”便民桥捐赠仪式

      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长期以来一直关心经济欠发达地区的交通出行等民生问题,牵挂和关心大凉山地区的发展。这次回访,除了探访以往援建的便民桥及当地民众外,溪桥工程团队决定继续为大凉山地区捐建5座便民桥,为此再次捐献资金50万元。在捐赠仪式现场,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代表向四川省扶贫基金会的代表授捐赠牌,标志着NO.356-NO.360号便民桥正式落户于凉山州。捐赠仪式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主持。

 

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向四川省扶贫基金会授捐赠牌

      在捐赠仪式结束后,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还向瓦子村小的同学们捐赠了爱心衣服。

      坚持企业社会责任,在企业发展的同时持续回馈社会,是江铃汽车一直以来坚持不懈的理念。十二年来,360座便民桥,连接对岸,沟通和方便了50余万贫困地区人民,也连接了一家富有责任感的企业对社会的回馈和对公益事业实实在在的付出。江铃汽车这种“不忘初心,用十二年的坚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承诺”的精神,吸引了包括中央电视台、新华网等多家主流媒体对本次回访活动的关注和大力支持。


当地村民通过“江铃●溪桥工程”NO.020号便民桥去赶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