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中国银保监会临洮县教育扶贫助学项目暨自强学子圆梦大讲堂活动



        2018年8月23日上午,中国银保监会临洮县教育扶贫助学项目大会在临洮成功举行。大会由中共临洮县委常委、副县长张顺尧主持,来自中国银保监会、招商银行、中国民生银行、中国扶贫基金会、临洮县委县政府的代表以及临洮部分受资助师生和在校学生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此次项目大会。

 

大会现场

        “扶贫必扶智,教育扶贫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也是最根本的精准扶贫。”为了响应国家精准扶贫的号召,更好的实施教育扶贫工程,中国银保监会在招商银行和民生银行的大力支持下,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于2016年发起了“教育扶贫公益基金”项目,2016年、2017年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投入6356000元帮扶临洮县1041名贫困学子和89名特困教师。

        2018年,中国银保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计划再投入约270万元,继续帮扶临洮师生,助力教育扶贫。

中国扶贫基金会助理主任赵溪花特别感谢了中国银保监会、招商银行、中国民生银行对中国扶贫基金会的信任,对公益事业一如既往的支持!中国扶贫基金会希望能与大家携手共进,共同推动扶贫事业的发展!


中国扶贫基金会主任助理赵溪花致辞

        招商银行代表兰州分行副行长彭峰、中国民生银行代表兰州分行副行长刘卫宏表示,作为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招商银行、中国民生银行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投入到公益扶贫事业当中。

 

招商银行代表兰州分行副行长彭峰致辞

 

中国民生银行代表兰州分行副行长刘卫宏致辞

 

        大会现场中国扶贫基金会代表助理主任赵溪花与临洮县教育体育局代表党委书记、局长常贵勤进行了本年度的项目签约仪式。

        与会嘉宾为学生和教师代表发放了资助资金,学生们进行了诗朗诵,展现了当代年轻人所应具备的自强、自尊、自信的优秀品格。

 

发放一本助学金


 

发放二本助学金

 

发放教师救助金

 

临洮县县委县政府四大班子领导向捐赠方代表赠送锦旗


 

 

中国扶贫基金会与临洮县教体局进行项目签约


 学生诗朗诵《理想》

        临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映菊代表县委县政府总结致辞,感谢了中国银保监会、招商银行、中国民生银行对临洮教育扶贫事业的大力支持,临洮县将一如既往地积极配合各类爱心公益项目在临洮县的开展,并对在场的学子及老师们表示了殷切的希望,“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努力拼搏,回报社会关爱”。


 

临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映菊总结致辞

 

全体合影

        8月24日,中国银保监会临洮县教育扶贫助学项目自强学子圆梦大讲堂活动分别在临洮中学、临洮二中、文峰中学举行,三所学校共计1000余名学生参加。

 





 

分会场现场情况

 

分会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