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大爱无疆 民心相通” —— 三年同行路,中国扶贫基金会助力中缅民心相通

    2015年7月27日,中国扶贫基金会在缅甸内政部正式注册,是第一家在缅甸正式注册并设立办公室的中国公益组织。三年来,中国扶贫基金会一直秉持“大爱无疆,民心相通”的理念,坚持以当地需求为导向的原则开展工作,累计投入资金物资1689万元人民币,与缅甸各界一道努力推动扶贫项目,截至目前共在缅甸8个省邦和地区开展了包括公平优质教育,国际志愿服务,水、健康和卫生等项目,共惠及40,588人。


 缅甸办公室项目地图与项目数据


中国扶贫基金会缅甸办公室成立暨项目实施三周年仪式


三周年仪式大合影

 

    2018年9月5日上午,中国扶贫基金会缅甸办公室成立暨项目实施三周年庆祝仪式在缅甸仰光Diamond Jubilee Hall成功举行。缅甸教育部高等教育厅副厅长吴内温乌博士、中国驻缅甸大使馆政务参赞杨守征先生,中国扶贫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陈红涛先生、国际发展部主任伍鹏先生以及来自仰光经济大学、东仰光大学、西仰光大学、大光大学等高校代表及师生,来自国电投、中港湾、万宝、中信建设等多家中资在缅企业代表,中外媒体朋友共计700余人参加了三周年庆祝仪式。

 

    吴内温乌博士在致辞中表示,缅甸教育部高等教育厅和中国扶贫基金会于2014年10月1日签署谅解备忘录,2015年年初开始启动中国扶贫基金会缅甸胞波助学金项目,来自仰光地区、曼德勒省、若开邦的12所大学的1200名大学生发放了助学金,同时还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胞波同学会能力建设活动。此外,还邀请十名受助学生代表前往中国参观学习等一系列教育领域方面的支持。为此,很感谢中国扶贫基金会缅甸胞波助学金项目大力支持缅甸教育领域方面的项目。


 缅甸教育部高等教育厅副厅长吴内温乌博士致辞

 

    “教育是创新、创造和现代化的沃土。教育是缅甸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石,为了更好地改进完善教育工作,政府部门和社会组织都提供了力所能及帮助。政府再次呼吁全国上下共同努力提高国家教育水平。”吴内温乌博士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