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童伴妈妈项目作品《与爱童行相伴成长》荣获2018中国公益映像节金蝴蝶奖

      2018年9月20日,2018中国公益映像节颁奖仪式在第六届中国慈展会上举行,我会童伴妈妈项目参赛作品《与爱童行相伴成长》荣获最高奖项:金蝴蝶奖;除此之外,还获得基金会类最佳作品奖与最佳摄影奖。



      此次颁奖活动由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组委会办公室、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主办。

      中国公益映像节为目前国内影响广泛的公益映像盛事,2018年中国公益映像节经过初审、复审、终审三轮严格看片评审,评选出金蝴蝶奖、8项最佳单项奖、1项最佳展映奖、最佳作品奖6部、企业社会责任奖1部、优秀作品奖28部,以及入围作品奖47部。其中中国扶贫基金会参赛作品《与爱童行相伴成长》荣获2018中国公益映像节金蝴蝶奖。



      此次获奖作品《与爱童行相伴成长》为童伴妈妈项目宣传片。童伴妈妈是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的留守儿童关爱项目。该项目于2015年10月启动,通过“一个人·一个家·一条纽带”的模式,以“童伴妈妈”为核心,以“童伴之家”为平台,建立留守儿童监护网络,保障留守儿童权益 ,并探索农村留守儿童福利保障的有效途径,为政府政策落地提供依据。

      童伴妈妈们通过为留守儿童提供关爱与陪伴,为他们提供了母爱与家庭的温暖。参赛作品通过记录童伴妈妈与留守儿童的日常生活,展现了童伴妈妈项目所带来的温暖成效,片中的“妈妈”张新明,是无数个童伴妈妈的缩影与代表。



      据民政部2016年摸底排查数据,目前我国有902万名留守儿童,冰冷的数字背后是无数颗渴望得到爱的童心,他们和片中的孩子一样,爱父母,想父母,却说不出口,也无能为力,他们的成长需要指路人,也需要陪伴者。此次获奖,是社会对童伴妈妈项目的肯定,将鼓舞着我们继续坚定的走下去。同时,也希望能够让更多的人关注留守儿童这一群体,关注童伴妈妈项目,和我们一起把更多的温暖带到孩子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