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爱在心口常开 ——中国扶贫基金会携手阿里公益与淘宝汇吃,探索电商助农新玩法

      8月30日晚上9点,在横店影视城,一台手机发出的直播画面,被近10万人同时“围观”。



 

      作为“东方好莱坞”,在横店随时能看见明星大咖,但这次与明星舒畅搭档直播的,却是来自四川雅安名山区的两位朴实的果农——陈普庆与李世忠。

 

▲雅安猕猴桃果农陈普庆向舒畅介绍猕猴桃的营养价值

 

      过去三十年,陈普庆与李世忠大部分时间都在雅安市名山区建山乡,别说四川省,连雅安市都很少走出去。

 

      十几天前,他们收到淘宝汇吃新农人团队与阿里巴巴企业社会公益部的邀请,希望他们作为善品公社新农人代表,与明星舒畅一起,参加淘宝汇吃「中秋逛吃会」活动,通过淘宝直播向全国消费者推荐乡亲们种植的蒙顶山红心猕猴桃。

 

▲舒畅与陈普庆、李世忠的合影

 

遇见善品公社,以严苛的种植标准打动市场

 

      陈普庆与李世忠分别是雅安市名山区建山乡两个农民合作社的理事长,过去三年,在善品公社“深耕上游”策略的引导下,他们带领农户依照善品公社制定的严苛标准,种植猕猴桃。

 

      “人工除草,不得使用除草剂”、“禁止使用56种超标农药”、“产品上市前必须通过国际安全检测”……三年前,这些种植品控标准在乡亲们眼中有些“苛刻”。多少年来,他们用除草剂、大量使用化肥,突然间有人说这样不行了,农户们很难理解与接受。

 

<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