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造血式”扶贫,我们在行动

       2018年10月17日,是第五个全国扶贫日。荷兰皇家菲仕兰与中国扶贫基金会携手共同助力“脱贫攻坚”,在京共同启动“菲仕兰乡村振兴基金”。


中国扶贫基金会执行副理事长王行最参与启动仪式


       菲仕兰乡村振兴基金首期将投入1000万元用于持续开展以为旅游扶贫、女性赋能、儿童关爱以及贫困地区基础设施援建四大领域的扶贫项目。此举对于企业参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以及乡村振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示范作用。

启动仪式上,中国扶贫基金会执行副理事长王行最在分享扶贫经验时表示:

      “新时期乡村扶贫工作重心已由解决贫困人口温饱问题,转向促进乡村综合发展层面,我们只有结合贫困人群特点,‘授人以渔’帮助其提升技能素养实现自力更生脱贫致富,才能从根源上实现精准扶贫,合力实现乡村振兴,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菲仕兰在这方面走在前列且做得扎实。”


中国扶贫基金会执行副理事长王行最致辞


菲仕兰中国高级副总裁杨国超表示:

       荷兰菲仕兰总部位于荷兰的阿默斯福特。公司秉承“自然滋养”的使命, 作为世界五大乳企之一,有着147年历史,通过合作社的组织形式,由19000名会员奶农所有,销售收入超过120亿欧。菲仕兰发展的历史,实际就是农业、农村、农民共同发展、共同进步的历史。发起乡村振兴基金的初衷,就是要聚焦中国农业、农村和农民,不忘初心、加大投入、全面发力、回馈中国社会。我们将实现‘3721’式目标,通过扶助提升“脱贫”技能,从根源上解决贫困问题”:

      “3”即希望在未来三年帮助3000个乡村贫困妇女,解决她们的培训就业问题,主要以爱心月嫂项目作为载体;

      “7”即在未来三年帮助中国主要贫困地区的7000名儿童,为他们提供营养关爱;

      “2”即希望在中国帮助两个贫困县,发展奶业合作社,培训两个贫困县的牧场农民;

      “1”即在中国河北建设一个美丽乡村示范项目,并力争将其打造成为中国首屈一指的文化特色样本小镇。“

      启动仪式上还进行了公益对话环节,(一些“爱心月嫂”代表)也来到现场,她们对项目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荷兰皇家菲仕兰中国高级副总裁杨国超致辞


       爱心月嫂项目是菲仕兰与中国扶贫基金会于2016年共同发起,北京通州区富平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执行的,项目已成功举办两期,覆盖5省市,超过340名贫困女性获益,学员培训后就业率达100%,实现月收入较培训前的200%-300%的增长。同时影响带动更多贫困地区女性走向自主脱贫之路。


各与会嘉宾领导参与公益对话环节


        启动仪式上,“爱心月嫂”中的优秀学员获得表彰。祝贺她们在职业生涯中获得的成就。


中国扶贫基金会理事长(左四)、荷兰皇家菲仕兰中国高级副总裁杨国超(左六)

为优秀爱心月嫂颁奖


       “造血式”扶贫,我们在行动,未来三年内力争培训3000名乡村贫困女性成为爱心月嫂、为7000名乡村弱势儿童提供营养关爱、在2个贫困县开展中荷奶农结对帮扶,同时建成一个美丽乡村示范项目,实现“3721目标”。相信在荷兰皇家菲仕兰、中国扶贫基金会及更多政府及社会力量的共同支持下,进展的步伐将会再次加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