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方正证券·大爱有方2018级自强班开班仪式在湖南省益阳市安化县第一中学顺利举行

        10月27日,方正证券“大爱有方·新长城高中生自强班”开班仪式在湖南省益阳市安化县第一中学顺利举行。方正证券扶贫工作部董事总经理、湖南方正证券汇爱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阿孜古丽、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岽、方正证券扶贫工作部高级副总裁、湖南方正证券汇爱公益基金会秘书长陈济沧、安化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磊、县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刘胜辉、中国扶贫基金会代表王欢出席开班仪式,方正证券其他随行领导、学校领导、老师及自强班受益学生一同参加。开班仪式由安化一中团委书记吴炜老师主持。


        

        仪式上,安化县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刘胜辉致欢迎辞,感谢方正证券扶贫工作对安化县的大力支持以及中国扶贫基金会对安化县贫困学子的关爱,并提出期望:自强班学子应当志存高远,自强不息,追梦未来。要将方正证券的殷殷爱心当作奋勇前进的不竭动力,把家庭经济的暂时困难当作磨砺自己的精神财富,把报恩之心感激之情化为成才之志、奋进之源。自尊、自强、自信、自立,立志成才,将来回报社会、回报国家


安化县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刘胜辉


方正证券扶贫工作部董事总经理、湖南方正证券汇爱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阿孜古丽总也对自强班的学生给予了希望,希望学生们把艰苦环境作为磨炼自己的机遇,在困境中崛起,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方正证券未来也会在教师培训、中小学数学教师的培训等领域持续支持,明年我们还将继续在中小学教师培训和校长支持上做一些尝试和探索。                                                                                                    

方正证券扶贫工作部董事总经理、湖南方正证券汇爱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阿孜古丽


安化一中新长城自强班班主任龙曙英


        安化一中新长城自强班班主任龙曙英做了组建工作汇报,汇报了自强班学生的基本情况,期盼同学们以前辈为榜样,在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帮助下,自强不息,奋力拼搏,以后有能力后也继续将爱传递下去。



中国扶贫基金会脱贫攻坚协作部王欢


        中国扶贫基金会脱贫攻坚协作部的官员王欢希望“各位同学要学会如何鼓励自己;和自强班的其他同学相互树立自立、自信、自尊、自强的信念,不断培养积极、健康、成熟、向上的心态;希望同学们可以用自己的双手去热情拥抱美好的明天,这也是对社会最好的回报。”

仪式上,方正证券与中国扶贫基金会代表与县领导班子为安化一中自强班授捐赠牌、班牌和班旗,全体自强班学生在班长的领誓下宣读“新长城自强宣言”。



方正证券阿孜古丽总向安化一中校长李拥军授予捐赠牌



安化县副县长李磊、扶贫基金会王欢向安化一中授予班牌


教育局副局长刘胜辉、安化一中副校长李远喜向安化一中授予班旗

安化一中自强班全体同学宣读自强班宣言



自强班学生代表分享发言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的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岽


        来自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的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岽老师在听到同学们关于自己故事的分享之后有感而发,也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关于心中对于爱的分享,对于学生们未来赋予了更高的期望,上升到对社会对国家的对自己人生的目标上的方向上的指引,希望大家都能脚踏实地的实现自己的目标。


安化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磊


李县长在听同学们宣读自强班誓词“家境无择,勇气可嘉,有难当助,天道酬勤。”有的同学也分享了我们无法选择自己出身,但是我们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命运,大家千万不要因为家庭困难,有什么负担,而应该将这些转化为动力,千万不要自怨自艾,要积极阳光的面对,努力了,别人也会帮你,上天也会帮你,祝你们身心健康,取得好的成绩,改变自己的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