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林志玲女士探访筑巢项目受益学校

       10月22日至23日,台湾知名艺人林志玲前往贵州省黔东南黎平县和从江县探访3所建设“志玲姐姐儿童之家”的受益学校,并与受益小学生亲密互动。

高求小学:“志玲姐姐儿童之家”已经建了2层啦!

       22日,林志玲女士到黎平县高求小学考察项目执行情况,了解学校整体情况和宿舍建造进度,目前,高求小学“志玲姐姐之家”已经建了两层,她希望宿舍能尽快建好,尽快给孩子们入住。

高求小学“志玲姐姐儿童之家”建设情况

       午饭期间,志玲姐姐为孩子们打饭,与孩子们一起吃饭、谈心。谈心过程中,有几个孩子表示了对志玲姐姐的喜爱,并邀请志玲姐姐跟她们一起回家。

志玲姐姐为孩子们打饭

志玲姐姐陪孩子们放风筝

志玲姐姐陪孩子们一起放学

志玲姐姐跟孩子们勾勾手指不愿分开

江县东勤小学和良文小学:“志玲姐姐儿童之家”已开工

       10月23日,林志玲女士前后到从江县东勤小学和良文小学探访,目前两所学校的“志玲姐姐之家”已经开始动工。他还跟孩子们一起亲密互动,为孩子们打饭,一起做操,教孩子们做风车、彩绘飞机,与孩子们玩的不亦乐乎。

志玲姐姐在工地

志玲姐姐带孩子们做游戏

志玲姐姐与孩子们一起做鬼脸

筑巢行动:已有10所志玲姐姐之家

       林志玲女士于2016年12月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赠1000万元善款用于筑巢项目,承诺连续十年,每年为偏远贫困地区的小学建学生宿舍,解决小学生上学离家远,住宿紧张的问题。2013年至今,已经有6所“志玲姐姐儿童之家”学生宿舍建成并投入使用。2018年,林志玲支持4所贫困地区小学修建学生宿舍,让离家很远和中午没有地方午睡的孩子们可以有宿舍休息,目前正在建设的4所校舍预计在2019年9月投入使用。

       “筑巢行动”因为志玲姐姐的善良不断壮大,未来会有更多的孩子免受简陋危险校舍的影响,安心地读书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