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中国扶贫基金会参加在联合国日内瓦总部举行的 “中国社会组织的发展与人权事业进步”主题边会并发言

      11月6日,中国在瑞士日内瓦参加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三轮国别人权审议。150多个国家踊跃发言,充分肯定中国在促进和保护人权事业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认为中国在减贫和促进经济社会文化权利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具有重要意义,为各国的共同发展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有关审议报告将提交9日召开的人权理事会全会通过。

 

      审议前夕,中国有关社会组织和团体在日内瓦万国宫共同举办了“中国社会组织的发展与人权进步”和“中国少数民族发展与人权进步”两场主题边会。

 

      中国扶贫基金会参加了日内瓦时间11月5日上午举办的“改革开放40年中国社会组织的发展与人权事业进步”主题边会并作发言。我会常务副秘书长陈红涛分享了中国扶贫基金会在国内外开展减贫实践、落实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报告》和《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积极努力,并以自身发展为例介绍中国社会组织的发展和对中国人权事业进步发挥的积极作用。

 

我会常务副秘书长陈红涛发言

 

陈红涛常务副秘书长介绍我会减贫项目

 

      在提问和交流环节,来自巴基斯坦、委内瑞拉、古巴等国的代表肯定并赞扬了中国社会组织在减贫与发展领域的努力与工作成果,并希望中国更多与世界各国分享减贫经验。


巴基斯坦代表在提问交流环节发言

 

      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副秘书长刘凯阳表示,在政府鼓励和支持下,中国社会组织不断发展壮大,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权事业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中国残联、全国妇联、澳门妇女联合总会、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和北京青少年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的代表也参加了该场边会并作发言。各国常驻日内瓦外交官、有关国际组织官员、中外民间组织代表约50人参加了边会。


参加“中国社会组织的发展与人权事业进步”边会的代表合影

 

我会在日内瓦万国宫摆放的宣传材料

 

      什么是联合国国别人权审查?

      联合国国别人权审议(又称普遍定期审议,Universal Periodic Review)机制旨在定期审议各国履行人权义务和承诺的情况。中国于2009年和2013年参加前两轮审议。


中国接受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三轮国别人权审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