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公益同行——宁夏社区发展计划第一期项目评估及第二期项目评审在银川召开

 

      2017年12月,中国扶贫基金会宁夏公益同行项目启动。该项目以“项目支持、陪伴成长”的方式支持宁夏地区的社会组织,每年支持8家社会组织。希望培育、支持一批宁夏地区本土的公益组织参与当地社区发展。通过提升社会组织发现并解决社区社会问题、资源链接及机构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并协力宁夏政府精准扶贫战略的推进,实现宁夏地区经济、社会、生态的可持续发展。通过三年系统性的支持,提升社会组织发现并解决当地社区社会问题、资源链接及机构可持续发展的能力。

 

      同时,中国扶贫基金会委托北京七悦社会公益服务中心作为第三方评估机构,开展对宁夏公益同行项目为期三年的陪伴成长支持与评估工作,期间包括立项走访、过程监测、中期走访、服务抽检、满意度调查、专业支持等。

 

公益同行-宁夏社区发展计划第一期项目全体机构和第三方陪伴成长机构

 

      截至2018年10月份,第一期宁夏公益同行项目顺利结项,11月7日—10日,中国扶贫基金会与北京七悦社会公益服务中心共同开展了第一期宁夏公益同行项目8家机构的结项评估工作及第二期项目启动评审的工作。

 

 

吴忠市利通区民间文化艺术服务中心评估现场

 

      此次结项评估主要围绕项目关键问题讨论,系统地梳理了每家机构工作中的亮点、困难及项目优化方面的建议。每家评估结束之后就进行第二期的项目评审,各家机构根据本期项目,延展汇报,提出下一期的项目计划。

 

 

西吉县清源和谐社区服务中心评估现场

 

      同时,组织参与机构进行了参与式培训工作坊,专家和项目人员针对机构目前的发展情况给出指导建议,并对2019年的项目要点进行讲解。

 

 

全体进行参与式培训工作坊

 

      通过本次评估,八家机构当中,一家机构一期项目延期,一家机构发生项目调整变更,其余六家机构按照2018年项目计划顺利完成项目结项。

 

      经过近一年的机构陪伴成长,8家机构在团队专业性、项目执行力、服务市场的影响力等方面得到了提升,服务对象稳中有提升,一家机构已经培育出能够面向服务市场进行独立运作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