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百美村宿·豫北原乡之旅——中石油乡村旅游扶贫示范项目民宿体验活动圆满结束

    2018年12月11日至12月13日,中国扶贫基金会百美村宿项目办公室联合行客旅游网共同举办了为期三天两晚的“豫北原乡之旅”民宿体验活动。本次体验地点位于河南省濮阳市范县韩徐庄村及台前县姜庄村,村庄内所打造的精品民宿均由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所捐赠。


嘉宾们于姜庄村一期样板院合影

    此次活动邀请了行客旅游网负责人王勇、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及广州市摄影家协会理事张艺、CCTV-发现之旅《美丽中华行》栏目新媒体中心主任杨孝文、微博签约自媒体知名博主任秋凌和携程旅行家李斌,共计5位知名摄影嘉宾参与。


摄影嘉宾品尝民宿特制咖啡

    五位嘉宾在项目村庄体验挖藕、打夯歌等民俗活动,入住韩徐庄村和姜庄村民宿一期样板院。

摄影嘉宾体验挖藕活动

摄影嘉宾体验打夯歌活动

    摄影嘉宾们纷纷表示,韩徐庄村坐拥万亩荷田,景色秀丽宜人;姜庄村民风淳朴,文化底蕴深厚;项目村庄的民宿设计贴近自然,素雅朴实,但又别具特色;民宿运营服务周到,使他们倍感温暖。

暮色中的韩徐庄村民宿

    同时,他们十分认可百美村宿项目所倡导的“乡村旅游扶贫+”模式,认为造血式的扶贫项目更能激发贫困村庄的内生动力,以民宿作为切入点发展乡村旅游能迅速盘活贫困村庄的特色资源,并且通过培训提升村民各项技能技巧,辅以市场推广和文创产品研发支持,进而带动村庄经济发展,能够形成可持续的良性循坏。 

摄影嘉宾与当地居民交谈

    体验活动开始后,摄影嘉宾们纷纷在微博、微信、腾讯公益、今日头条、抖音、行客旅游网、天天快报等媒体平台进行宣传推广。其中,微博平台上的图文引发濮阳微头条、濮阳人濮阳事儿、濮阳身边事、濮阳同城会、濮阳网、魅力范县、最美濮阳等当地微博大V积极转发点赞;#百美村宿#话题阅读量累计达350万人次,微博转发量超1万人次,话题讨论量超4000人次。

    本次体验活动取得了良好的传播推广效果,感谢摄影嘉宾们的积极参与。

    以下为本次摄影嘉宾的先导作品,请静候正片。

绝美残荷 王勇摄

夕照下的芦苇 杨孝文摄

沉思  张艺摄

暮色画卷  任秋凌摄

民宿内饰 李斌摄

    韩徐庄村、姜庄村2019年即将完美呈现,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