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2016年99公益日,中国扶贫基金会再度起航

99公益日是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国家社会组织管理局指导,腾讯公益、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联合数百家公益组织、知名企业、明星名人、爱心媒体共同发起的一年一度全民公益活动。去年首届99公益日,205万爱心网友捐款1.279亿元,创下国内互联网的募捐记录。




2016年,中国扶贫基金会将继续联合203家社会组织、10家爱心企业和明星郑恺一起参与99公益日,并充分运用各个渠道资源对品牌项目和与社会组织合作募捐项目进行传播和推广,倡导更多公众参与,推动全民公益理念的践行。




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负责人出席了启动仪式并致辞。他指出,希望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使网络公益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更好地成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的重要载体,更好地引领和培育中国好网民,更好地体现互联网行业的责任担当,更好地落实《慈善法》等法律法规要求。

民政部国家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廖鸿在出席当天会议时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的颁布,预示着中国的公益慈善事业进入了一个依法办事的一个新时代。

腾讯主要创始人、腾讯基金会发起人兼荣誉理事长陈一丹先生,在当天发布会现场作了题为《互联网公益生态的创造力》的主题致辞。他指出,互联网与公益属性的天然契合性,使得公益生态圈具有自我进化、不断迭代的能力。他认为中国的公益生态圈,正迎来最好的时光,而创造力是造就这一切的最核心力量。

时隔一年,第二届99公益日迎来更多突破:腾讯公益的配捐金额首次达到1亿9999万,巨大撬动效应值得期待;更多公益机构和项目参与,带动公益行业的新生态重塑;更具技术性、创意化的公益参与方式涌现,让“指尖公益”成为全民热潮。“今年的‘99公益日’不论是规模、资源、还是与参与伙伴的合作纵深上,都实现了让人惊喜的飞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