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公告详情

招标公告

中国扶贫基金会 “公益同行·儿童医疗康复计划”合作机构招募

        据官方统计,约每600-800个新生儿中,就有一名唇腭裂患儿,发生率约为0.182%,目前我国唇腭裂患者人数已超过百万。唇腭裂是可以通过手术治愈的,经过后天及时、科学的医疗,唇腭裂是可以完全康复的。但大部分唇腭裂医疗手术及康复费用对贫困家庭而言是笔不小的负担。

        新时期,党中央、国务院将实施健康扶贫工程列入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行动,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农村贫困人口脱贫的重大举措。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爱心企业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到各个公益领域。凯德中国希望基金根据自身特色,积极加入到健康扶贫工程,此次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华口腔医学会做为支持单位、共同创建:“公益同行·儿童医疗康复计划”,为儿童医疗康复事业做出一份努力。

        为此,中国扶贫基金会计划选择1-2NGO伙伴作为“公益同行·儿童医疗康复计划”的合作机构,帮助不少于280户贫困家庭唇腭裂儿童进行康复治疗,为唇腭裂患儿提供救助,呼吁更多的人关注并投入到唇腭裂儿童关爱行动中,以帮助更多孩子获得康复的机会。

        一、项目周期

         项目周期为20161110-20171110

二、项目内容

         1、项目申报资金用于儿童治疗(包括医疗前期筛查、治疗等费用),每位儿童平均资助资金在3000元左右,不足资金由患者家属自筹或机构配套。

         2、不少于50%的唇腭裂儿童的康复治疗医院分布在北京、上海、成都、武汉或广州。

         3、制作一份3-5分钟项目实施视频。

         三、支持金额

          项目资金共计95万元,资金主要用于唇腭裂儿童康复治疗及项目执行、传播及活动费。

         资金分配如下表:

         

四、申请截止时间

2016年1026

五、申请资料下载

附件1:项目申请指南

附件2:项目申请书

六、联系方式

1、申报提交邮箱:hezuo@fupin.org.cn

(邮件主题请注明:“公益同行-儿童医疗康复”项目申请)

2、联系人:王女士

3、咨询电话:010-82872688-898


附件1:项目申请指南

附件2:项目申请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