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公告详情

招标公告

[美好学校·榕江县素质教育支持项目] 执行机构招募公告


一、项目简介

美好学校联合公益项目是中国扶贫基金会于 2018 年发起,针对乡村小学教育存在的教学单一,课堂单调,学生成长环境相对滞后的现状,通过联合在乡村教育全领域有特长的机构,向他们提供资金、渠道支持,鼓励他们走进校园,服务乡村教育,助力乡村孩子上好学。

美好学校联合社会组织组团帮扶县域乡村教育的基础上,聚焦学校素质教育的建设,将优质的素质教育资源聚焦乡村小学,探索美好学校助力县域素质教育特色学校建设的可持续发展模式。

二、项目实施县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榕江县,项目主要服务乡村小学。

三、项目实施周期

2022年9月-2024年8月,原则上不超过3年。

四、资助资金规模

项目总规模:170万元。其中,音乐素质教育支持资金40万元,覆盖学校3-5所;体育素质教育支持资金40万元,覆盖学校3-5所;美术素质教育支持资金50万元,覆盖学校3-5所;科学课素质教育支持资金40万元,覆盖学校3-5所学校,相关项目学校由县教育部门和社会组织共同沟通确定。

本项目将支持不超过4家机构开展[美好学校·榕江县素质教育支持项目]

五、项目实施要求

1.项目实施理念

1.1政府规划主导

教育主管部门主导制定社会力量参与素质教育特色学校建设的规划和建立同社会力量对接机制,引导资源帮扶素质教育中的薄弱环节。

1.2学校为主体

充分发挥学校素质教育的主体性和内生动力,建立素质教育示范学校的可持续发展管理机制,确保成果持续发挥引领作用。

1.3社会力量助力

社会力量参与素质教育的优势在于理念创新、课程设计、师资赋能和专业资源整合以及项目精细化管理。

       2.项目实施原则

2.1注重项目引领作用

助力项目县培育一批素质教育(体育、音乐、科学、美术等)特色学校,并充分发挥学校引领作用。

2.2 注重项目可持续发展

探索政府规划主导、学校为主体、社会力量助力的素质教育特色学校建设模式,并推动建立素质学校可持续发展管理机制。

       3.实施内容及资金使用方向

3.1 营造温馨校园素质教育环境

主要支持教育教学所需的器材设备、场地等硬件建设,以及根据素质教育的需求进行校园文化建设;

3.2 助力素质教育两支队伍建设

主要支持学校负责人和师资能力建设,以及师资可持续发展机制建设;

3.3 培育学生素质教育核心素养

主要支持素质课程开发、素质教育活动等,以及素质教育可持续开展的机制建设。

六、申请机构的条件

1、在中国大陆有关民政部门正式登记注册,具备独立法人资格并具有独立的财务账号的社会组织

2、具备规范的财务管理制度,能提供正规的财税监制票据;

3、 至少有两年以上从事音乐、美术、体育、科学类素质教育公益项目的经验,有相对成熟的项目模式;

4、机构认可项目理念,具有创新精神,能积极参与到项目模式共创;

5、拥有稳定、成熟的项目管理、执行团队,机构相关项目资源支持的优先。

、项目招募工作推进计划

时间

工作内容

2022年6月17日

发布项目招募信息

2022年6月17日-6月27日

项目申报

2022年6月30日

组织项目评审

2022年7月1日

公布项目招募结果

2022年7月

项目实地调研,完善项目方案、预算,签署合作协议

八、附件资料

附件1:项目申报书

附件2:项目预算表

、申报截止时间

2022年6月27日

、申报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严老师

 箱:renrengongyi@fupin.org.cn

 话:19960372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