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公告详情

招标公告

2023年“撒开脚丫”项目评估机构招募公告

一、项目介绍

2022年3月4日,耐克与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撒开脚丫”第二期项目,致力于通过运动赋能女孩。通过联合广泛的社会组织伙伴、以及邀请大学生志愿者,为女孩建立运动榜样,二期项目已累计帮助超六万名女孩,让她们快乐地加入运动、享受运动,助力女孩运动成长。

2023年“撒开脚丫”于3月完成社会组织公开招募,由社会组织根据项目理念和标准自行筛选项目服务地域和项目学校,让项目惠及更多女孩。项目将为约200所学校的女孩提供运动成长支持,依据当地女孩具体兴趣和需求,开设运动课程和主题活动,通过运动赋能女孩。

主要项目内容:

1)社会组织发展支持

招募社会组织作为项目的执行机构,提供资金和运动器材支持,同时为入选社会组织提供能力建设培训、项目传播、项目评估等支持,促进儿童、体育教育领域相关社会组织的发展。

2)榜样力量引领

女性榜样的引领是项目的重点,通过社会组织招募热爱运动,因为运动而发生积极改变的女性榜样,为项目学校女孩提供陪伴引领,为女孩解除参与体育运动的障碍,通过榜样的力量为女孩带去独特的价值和深刻的影响。

3)女孩运动成长平台搭建

与广泛的社会力量合作,共同探索鼓励女孩积极参与运动的方案,并委托第三方评估机构在项目执行周期内持续开展项目评估与研究,自下而上,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女孩运动成长服务体系。

 

2023年-2024年项目由9家执行机构在200所左右项目学校实施,200项目学校分布于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州市、黔东南州榕江县、台江县、从江县)、四川省(甘孜州九龙县)、甘肃省(白银市会宁县、兰州市西固区)、河南省(安阳市封丘县)、陕西省(宝鸡市凤翔区、扶风县)、云南省(大理市巍山县、永平县、文山州富宁县)。

二、评估目的及内容

为了解社会组织项目服务质量,提升项目服务水平,现计划进行2023-2024年度撒开脚丫项目基线调研及评估机构的公开选拔。

项目基线调研主要内容包括但不限于:

1)实地走访不低于18所项目学校,全覆盖9家执行机构项目执行地。

2)女孩对运动的认知和态度;

3)女孩在学校参与运动的情况以及运动习惯;

4)学校开展体育运动的情况等。

项目评估主要内容包括但不限于:

1)实地走访不低于30所项目学校,全覆盖9家执行机构项目执行地;

2)2023年“撒开脚丫”项目是否满足当地需求及项目服务质量;

3)执行机构、学校、直接受益人通过项目发生的改变;

4)梳理并总结项目模式和项目经验;

5)项目未来展望及建议。

三、评估方法

投标机构根据要求,考虑定量和定性相结合的调查方法。招标要求问卷/访谈的样本及结论能代表项目总体情况,且建议每个项目地需要至少选一所学校进行实地评估。数据收集人群包括但不限于:项目点儿童、教师、校领导、女性运动榜样、大学生志愿者、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耐克工作人员及志愿员工、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工作人员、执行机构工作人员等。

四、评估周期

2023年7-10月基线调研;

2024年5-8月结项评估。

五、评估费用

基线调研及评估总预算人民币30万元以内。

六、评估机构要求

1)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内设有独立法人机构(如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民办非盈利机构注册登记证等);

2)具备规范的财务管理制度,能提供正规的财税监制票据;

3)有从事教育公益项目评估的经验,具备体育类公益项目评估经验的优先;

4)有依法缴纳税收和社会保障资金的良好记录;

5)参加招投标活动前三年内,在经营活动中没有重大违法记录;

6)了解和认可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公益理念;

7)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七、申报材料

申请机构需提交申报材料具体包括但不限于:

1)机构及团队人员介绍;

2)相关评估经验及案例;

3)根据项目内容制定具体的评估实施方案,包含但不限于目标、方法、样本量及抽样方法及产出、预算、具体实施计划安排等。

4)基线调研及终期评估的详细预算表;

5)机构登记证书、3年的审计报告、年检报告等。

八、时间推进计划

时间

工作内容

2023年5月25日

发布招募信息

20235月25日-612日

申请阶段

2023年6月15日

组织评审

2023年6月16日

公布申请结果

2023年6月16日-6月25日

完善申报书、预算,签署合作协议

2023年7月-9

组织、实施基线调研活动

202310

产出基线调研报告

2024年5-6月

组织、实施评估调研

2024年7-8

产出评估报告、项目结项

 

九、联系方式

联系人:严老师

咨询电话:19960372290

提交邮箱:renrengongyi@fupin.org.cn

截止时间:2023年6月12日

邮件主题请注明:机构申请“2023撒开脚丫”项目评估机构

十、相关附件

附件1:“2023撒开脚丫”项目评估方案模板

附件2:“2023撒开脚丫”项目评估预算表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