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公告详情

信息公示公告

中国扶贫基金会“茂县、九寨沟第一救援人项目” 执行机构招募公告

      “第一救援人”项目是中国扶贫基金会在借鉴国际社区减灾建设经验基础上,结合中国灾害多发区防灾减灾的实际需求而推出的扶贫减灾项目。该项目将通过综合评估、能力建设和政社联合探索打造社区第一救援人模式。

       2017年,四川省阿坝州茂县发生特大泥石流灾害、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该地区持续高发的山体滑坡、地震、洪水等自然灾害,威胁当地百姓的人身财产安全,对当地灾害应急救援以及扶贫发展都带来不利影响。为此,中国扶贫基金会计划于四川省阿坝州茂县和九寨沟县的18个乡镇开展“第一救援人项目”,在全国范围内招募公益组织作为项目执行机构,为茂县、九寨沟建立不少于9支第一救援队伍(详见附件1申请指南),与中国扶贫基金会一起为贫困地区和灾害多发的应灾救灾减灾能力提升加油助力。


1、申请条件

 (1)正式登记注册,具备独立法人资格并具有独立的财务帐号的社会组织;

 (2)具备规范的财务管理制度,能提供正规的财税监制票据;

 (3)认同中国扶贫基金会扶贫与发展工作的理念、价值和方法;

 (4)了解、认同“第一救援人”项目的设计理念、价值和方法;

 (5)具有减灾防灾救灾领域的理论、实践经验,以及成功的操作案例。擅长执行该领域的项目,有执行课程推广、技术支持类项目的优先;

 (6)申请机构至少有1名获得中国扶贫基金会第一救援人教官证的培训师,以便提供技术支持,请提交“培训师简历表”。

2、申请截止时间

申请机构请于2018年7月9日中午12:00前将申请材料(电子版)发送至xujiao@fupin.org.cn,邮件主题请注明:“2018茂县、九寨沟第一救援人项目申请”。

3、项目执行地点

    四川省茂县(9个乡镇)、九寨沟(9个乡镇)18个乡镇(申请机构需服从项目执行地点调剂)

4、项目资助标准

    每个乡镇资助8万元以内;每家机构申请数量不超过5个乡镇。

5、项目配套服务

    为项目乡镇建立一支应急救援队伍;开展第一救人项目培训;根据乡镇备灾需求配套救援装备及备灾物资。 

6、申请资料下载

    附件1:项目申请指南

    附件2:项目申请书

    附件3:项目预算表

7、联系方式

    中国扶贫基金会灾害救援部 许姣   

    电 话:010-82872688-518

    邮  箱:xujiao@fupi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