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脱贫攻坚挂牌督战

首页 /

典型案例

江西省慈善总会助力脱贫攻坚 结对帮扶新疆阿克陶县挂牌督战村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组织社会力量助力新疆阿克陶县挂牌督战村工作重要指示,省扶贫办、省民政厅并联合向全省社会力量先后发出《帮扶新疆阿克陶县挂牌督战贫困村倡议书》、《致全省社会组织的一封信》,呼吁共同帮扶新疆阿克陶县29个挂牌督战村。江西省慈善总会迅速响应,快速作为。


一、高度重视,担当作为


      江西慈善总会常态化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尤其是新一届理事会成立以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始终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慈善事业中心工作。国务院扶贫办动员社会力量助力挂牌督战工作充分体现了对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的肯定,江西省慈善总会更是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挂牌督战工作。


二、积极响应,主动作为


      江西省慈善总会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主动作为,决定捐赠帮扶资金1000万元,与9个挂牌督战村建立结对帮扶关系,实施6个帮扶项目,其中1个5村共建项目。并已将捐助资金汇至江西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账号,专项用于新疆阿克陶县的脱贫攻坚工作。


三、实地调研,签署协议


      6月18至20日,副会长兼秘书长朱和平随同江西省考察团赴新疆阿克陶县实地调研帮扶项目、进村入户看望贫困群众,了解挂牌督战工作进展情况,查看帮扶项目具体情况。并与结对帮扶挂牌督战村举行了签约仪式,签订结对帮扶协议,落实帮扶计划,助力挂牌督战工作全面进入帮扶项目实施阶段。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江西省慈善总会将持续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贡献力量。将阿克陶县纳入常态化帮扶,助力新疆阿克陶县脱贫摘帽,挂牌督战村退出出列,贫困群众早日脱贫、共奔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