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脱贫攻坚挂牌督战

首页 /

典型案例

展现企业责任担当 助力结对村脱贫摘帽 ——苏州兴业股份助力会泽县老厂乡安家坪村脱贫攻坚案例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民营企业和社会组织责任担当。苏州兴业股份公司积极响应苏州市有关动员社会力量结对帮扶挂牌督战村的号召,主动参与结对帮扶云南省曲靖市会泽县老厂乡安家坪村,助力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


      一是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兴业股份董事长王进兴先生在得知能够助力脱贫攻坚的消息后,第一时间与苏州高新区相关部门取得联系,表达了兴业股份愿意助力相关乡村脱贫摘帽的意愿。2020年5月19日至21日,在江苏省对口办和苏州市政府相关部门的组织下,公司委派代表组团赴云南省会泽县实地考察调研安家坪村贫困现状,交流落实各项助力帮扶事项并签订帮扶协议。


      二是积极对接项目。通过调研走访,公司发现安家坪村组内主干道均为未硬化的路面,由于在村组道路硬化、人居环境提升等方面存在较大的资金缺口,严重影响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步伐。兴业股份考察人员针对安家坪村的现状和实际困难,制订了具体的帮扶项目计划:一是硬化4米宽厚25厘米的村组道路114米,面积共453平方米混凝土113.2立方米,投资概算6万元;二是安装太阳能路灯40盏,投资概算14万元,两项合计帮扶资金20万元,并当场签订了帮扶协议。


      三是扎实落实帮扶举措。经过前期一系列工作准备和施工推进,截至目前,40盏太阳能路灯已安装完成,道路硬化工程已经完工,项目已经过了初审验收。本次帮扶项目竣工后,将帮助安家坪村的有效提升人居环境,增强村组产业基础设施建设质量,改善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增加村组之间的交通便利,有效增强群众自力更生、自我发展的能力,助力安家坪村实现脱贫攻坚目标。


上图:安家坪村村组道路硬化及太阳能路灯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