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阿里巴巴“联合公益”伙伴平台能力建设训练营顺利结营

       4月18日,在杭州阿里巴巴西溪园区举办为期四天的阿里巴巴“公益宝贝联合公益”2019能力建设训练营正式顺利结营。通过本次能力建设训练营的深度培训,来自全国59家优秀NGO组织工作人员共同学习项目设计与管理、有效公益实现路径、客户关系管理和网络筹款等综合能力,结营后纷纷表示收获良多。

       阿里巴巴“公益宝贝联合公益”2019能力建设训练营是为进一步推动公益行业综合能力的发展,由阿里巴巴“公益宝贝联合公益委员会”(阿里巴巴公益、中国扶贫基金会、爱德基金会、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共同发起。


       在4月15日开营礼上,中国扶贫基金会颜志涛副秘书长做了开场致辞,并代表三家机构来感谢大家的到来,更是感谢阿里公益伙伴们的大力支持,提供这么好的培训机会。



       来自阿里巴巴公益的王佩与宋阳分别分享了员工公益和公益三小时,循序渐进的介绍分享,让大家了解到公益存于工作中,比起改变意识,不如先改变行动来参与其中,一个三小时公益平台,改变的不止是观念,更是让公众能够轻松迈出公益一步。

       来自湖畔魔豆基金会舒敏副秘书长致辞,讲述自己作为一个公益筹款人的成长经历,一句“躬身入局,挺膺负责,乃有成事之可冀”让在场公益伙伴们无比的触动。



       来自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阿里巴巴公益平台总负责人明宏伟、阿里巴巴公益宝贝计划运营负责人臧婧、阿里巴巴公益网店运营负责人丁倩文为到场工作人员讲解了阿里巴巴多维度构建平台公益生态,让大家更进一步的了解到阿里巴巴公益的特色,并表示期待共同挖掘公益的新起点。

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公益成果

       2016年4月,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华儿慈会、爱德基金会联合阿里巴巴公益共同发起“公益宝贝2.0联合公益计划”。截至今日,中国扶贫基金会为31家伙伴上线(重复上线)35个公益项目,累计筹款超过7500万元,支持涵盖卫生健康、教育、医疗救助、环保等多个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