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书路计划项目学校回访活动在盐源县小河边小学举行

2019年4月25日,书路计划项目学校回访活动在四川省盐源县小河边小学举行,盐源县委副书记高晓、盐源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伍华、教育体育和科学技术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李忠、办公室主任吴稼祥,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丁亚冬、产业扶贫项目部副主任冯忠德,亚马逊中国公关部负责人司达、儿童作家庄海燕以及盐源县小河边小学425名师生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上,盐源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伍华对中国扶贫基金会教育扶贫项目书路计划给与肯定,期待在未来的日子里继续携手并进,促进盐源县教育事业发展。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丁亚冬首先介绍书路计划项目在全国及盐源县的开展情况,并希望通过开展项目的探访活动,能够与“护路者”教师和学生们探讨项目如何更好的实施,电子图书如何发挥更好的作用,让学生能够提升阅读能力和水平,带去更多的知识和能量,放飞梦想和希望。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丁亚冬介绍书路计划项目开展情况


《书路童行》作为书路计划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每年亚马逊中国和中国扶贫基金会都会邀请受捐助学校的学生进行一次作文征集和选录。盐源县小河边小学4位同学的优秀作文通过专家评选,被选录2018年的《书路童行》优秀百篇作文集。活动上,中国扶贫基金会产业扶贫项目部副主任冯忠德和亚马逊中国公关负责人司达为获奖学生颁发奖牌及获奖稿费。


中国扶贫基金会产业扶贫项目部副主任冯忠德(右)、亚马逊中国公关负责人司达(左)为获奖学生颁发奖牌及获奖稿费


活动结束后,亚马逊中国公关部负责人司达、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丁亚冬、盐源县杉八窝小学、八家村小学“护路者”教师代表与新华社(四川)、中国青年报、澎湃新闻等媒体举行座谈交流会。



书路计划项目实施4年来,受到爱心企业与爱心人士的广泛关注和支持,“书路计划”项目由一颗爱的种子,成长为一片希望之林”。截止到2018年12月底,项目已在10省24县126所学校建成136个电子图书室,受益学生53480人。



今后,中国扶贫基金会、亚马逊中国将不断提升项目管理的能力和项目覆盖度,整合更多的社会力量加入“护路者”队伍中来,“书路”将更聚焦的向深度贫困县区乡村小学延伸,帮助更多的贫困山区孩子们快乐的长大,自信、从容、有尊严的生活——他们将是乡村全面振兴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