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广州市民政局一行赴贵州毕节进行公益项目考察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进一步动员社会力量,筹措社会资源,带动更多社会公众、机构参与脱贫攻坚,在国务院扶贫办的指导、支持下,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广州市人民政府于2018年11月24日开展广州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筹款帮扶贵州毕节地区的弱势群体,资助各地社会组织发展。


(2018年广州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出发仪式)


       2019年4月23日、24日,广州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王福军、广州市社会组织服务交流中心主任、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党委副书记李锐、广州市社会组织服务交流中心培育服务部部长张一伟、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秘书长焦杨、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副秘书长庄秀英、孟昕、王俊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公众互动部副主任鲁书成等一行人,探访毕节市威宁县、纳雍县,考察中国扶贫基金会扶贫项目,并进行项目地需求调研。


(中国扶贫基金会工作人员介绍加油计划具体项目内容)


加油,一起成长

       23日上午,在威宁县教育局工作人员李梅的陪同下,王福军一行来到威宁县二塘镇梅花小学,了解中国扶贫基金会“加油计划”项目的实施情况。据悉,2014年,加油计划开始在梅花小学实施,旨在通过持续性的社会关爱和专业化支持,为贫困地区的儿童改善学习环境,共享优质教育资源。目前已援建的“爱心厨房”,可以给孩子们提供一餐营养卫生的午饭,“未来空间”则让孩子们可以触碰世界,了解科技和未来,而“阳光操场”的修建和“加油课程”的开展,让贫困地区的小学生在玩乐中健康成长。


(项目地学校梅花小学一年级学生正在吃午饭)


        加油计划自2014年于威宁启动,截止目前已在22个乡镇的42所村小开展,累计受益学生共16545人,受益教师615人;项目投入资金规模近3001.5万元。


(王福军局长参观爱心厨房,中国扶贫基金会工作人员介绍项目详情)


(王福军局长参与并体验三年级加油课程)


溪桥工程,搭建便民之路

       23日下午,探访人员赶往金钟镇岔沟小学,考察给当地学生和教室带来极大便利的“溪桥工程”项目。该项目是为我国贫困地区乡村援建便民桥,架设爱心,让过河者有其桥。位于岔沟小学的是四方垱爱心桥,是孩子们上课的必经之路,学校校长介绍“在没修建便民桥之前,下雨天孩子们都要从小溪里趟水过去对面上课,裤腿、鞋子全部都会被打湿。夏季雨量大时,趟水过河太危险,只能停学。


(考察团一行在岔沟小学四方垱爱心桥合影)


(岔沟小学校长介绍学校溪桥受益情况)


       23日探访行程结束后,一行人前往威宁自治县教育科技局与威宁自治县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卯升府、自治县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李红梅及工作人员李文燕关于威宁县扶贫情况及需求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近年来中国扶贫基金会在威宁自治县的扶贫项目的落地情况和实施成效。


IMG_2496

(考察团一行人员在威宁县教育局进行座谈会)


       截止目前,除“加油计划”项目外,中国扶贫基金会在威宁县共投入其他项目资金近1804万,受益教师及学生近18.82万人;其中包括援建200所爱心厨房、为24200个孩子发放爱心包裹、为11935名农村儿童发放新鞋子,修建3所桥梁,为3000名乡村教师发放关爱物品,为47942名农村小学生发放一套学习用品等。


筑巢行动,为贫寒学子撑起一个“家”

       24日,探访人员赶往纳雍县羊场苗族彝族乡羊场小学考察“筑巢行动”项目。该项目旨在为贫困地区的乡村完小修建学生宿舍,为贫寒学子撑起一个温暖的家。


IMG_2553

(考察人员一行在羊场小学合影留念)


       此次探访结束后,广州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王福军深有感触的表示,威宁自治县教育与科技局等有关部门要深入调查研究,摸清扶贫需求,加强沟通协调,支持配合中国扶贫基金会等社会组织做好贫困儿童的帮扶工作,做好项目落地、跟踪和反馈,确保各项扶贫工作顺利推进。

       期待2019广州善行者能够动员更多社会力量,聚拢更多社会资源,助力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