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河北省康保县召开顶梁柱健康扶贫公益保险项目

促进康保县基层扶贫干部了解顶梁柱健康扶贫公益保险项目(本文简称“顶梁柱保险项目”)理赔操作流程并组织发起理赔,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顺利获得理赔资金,河北省张家口市康保县干部及工作人员组织召开顶梁柱保险项目理赔工作部署会。

2019621下午,在康保县政府组织下,顶梁柱保险项目康保县理赔工作部署会在康保县政府常务会议室召开,吴向锋副县会上发表动员讲话,县人民政府、医保局、扶贫办等相关单位的领导及工作人员共计25人参加 。会上,结合康保县的已有政策,吴县长就顶梁柱保险项目在康保县的投入情况、理赔工作进行重点部署。

1:康保县吴县长在部署会上讲话


2:康保县参会干部们认真记录会议要求


顶梁柱保险项目采用互联网+公益+保险模式,将健康扶贫与公益保险相结合,为现行贫困标准下18-60周岁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专属扶贫公益保险,发挥互联网平台优势,运用公益保险的杠杆价值,不区分病种和医院,对住院总费用中“自付费用”进行补充报销,以此来降低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发生率,助力脱贫攻坚。

截至2018底,顶梁柱保险项目落地合作1266区县,其中2018康保县投入资金88.263万元,为29421名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了公益补充医疗保障。目前康保县理赔工作组织开展中,待2018年度大规模的理赔工作完成之后,将启动新一年度续签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