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中国扶贫基金会·美好乡村县域社会组织培育项目正式启动

       2019年7月11日,中国扶贫基金会“美好乡村——县域社会组织培育项目”启动会在云南大学文渊楼举行。云南连心社区照顾服务中心、陕西妇源汇性别发展中心、云南振滇社会组织发展研究院等3家美好乡村项目专业支持伙伴,以及山阳县妇女联合会、迪庆州社会工作孵化服务中心、彝良县禾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沧源佤族自治县源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4家县域社会组织负责人参加启动会。

 

       “美好乡村——县域社会组织培育项目”旨在通过推动乡村发展领域社会组织的联合,整合企业、公众、社会组织及政府等资源,培育县域社会组织,激发村庄内生活力,助力脱贫攻坚。


中国扶贫基金会汤后虎介绍美好乡村项目整体设计


       启动会上,中国扶贫基金会汤后虎副主任介绍美好乡村项目整体设计方案,项目主要围绕县域社会组织“公共服务专业化、组织发展规范化、人才资源本地化”三大板块,以“美好乡村示范服务社建设+四类村庄服务(老人、儿童、妇女与产业)”为切入点,为贫困县培育一支“走不掉”的美好乡村服务队伍。

 

       随后,3家专业支持伙伴和4家县域组织分别进行了分享,介绍机构在乡村开展服务的情况和经验。


云南连心社区照顾服务中心兰树记分享机构经验


       下午,开展项目实施研讨会,围绕美好乡村项目的设计与优化,各方进行了充分的沟通。针对项目中要“做什么”、“怎么做”、“产出与成效”等具体问题,分别以支持方和县域组织的视角分组进行了讨论。


美好乡村项目设计与优化分组讨论


       7月12日上午,中国扶贫基金会汤后虎副主任分享美好乡村99公益日联合筹款设计,为伙伴们介绍今年99公益日的规则以及中国扶贫基金会的计划。伙伴们共同讨论了99筹款策略,分享彼此的筹款经验和动员方式,并分享各自的行动策略和目标。


“美好乡村——县域社会组织培育项目”启动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