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中国民生银行ME公益创新资助计划再启程 千万资助于第五届慈展会启动仪式发布

      中国民生银行第二届“我决定民生爱的力量-ME公益创新资助计划”于2016年9月23第五届慈展会启动仪式上发布。中国民生银行行长郑万春、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刘文奎将标有双方合作字眼的慈展会吉祥物蝴蝶“善善”拼接在一起,标志着双方在第二届ME公益创新资助计划上合作的开始,全国政协副主席王钦敏、民政部部长李立国及副部长高晓兵、广东省委副书记马兴瑞、中国扶贫基金会副会长陈开枝见证了这一刻。同天,第二届ME公益创新资助计划发布会于慈展会主会场举办。

        “ME公益创新资助计划”作为中国民生银行庆祝建行二十周年,结合目前公益领域创新、创业的发展趋势,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共同发起的公益创新项目,以创新让公益更有力量,促进公益事业的发展。该项目从去年9月份启动,历经一年时间。本届ME公益创新资助计划将继承上一届传统,增加更多创新方式,通过项目申报、评审、现场答辩及网络投票等环节,评选出20个具有创新性和社会影响力的项目,每个项目所获资助金额为50万元。资助项目涵盖社区发展、教育、环境、文化、卫生健康五个领域。

      第二届ME公益创新资助计划发布会上,活动主办方中国民生银行行长郑万春在讲话中表示:“面向未来,民生银行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于社会责任事业之中,将自身的经营发展与社会发展密切联系起来,秉持科学先进的社会责任管理理念,诚信经营,务实高效,为树立中国银行业可信赖、负责任的行业形象,为全面推动可持续发展、建设‘美丽中国’、‘美好生活’做出更大的贡献。”最后他用“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表达了对今年ME项目的期待。

      活动主办方中国民生银行总行办公室主任陈国强在致辞中提到:“ME项目不仅仅是回馈社会的责任和担当,也是促进发展的机遇和平台。第一期ME项目让我们真切感受到“责任”与“创新”结合的巨大力量,看到公益是一项开创性很强的事业,具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在回顾了2015-2016年ME项目视频后,中国社会科学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副主任汪杰先生发布了2015-2016年ME创新计划执行评估报告,从专业的角度解读了一年来ME项目取得的成绩。

      活动还邀请了广州金丝带特殊儿童家长互助中心罗志勇先生作为上一届ME公益创新资助计划受资助代表发言,他表示参加ME项目,除了获得资金的支持,让项目得以顺利进行,还得到中国扶贫基金会的指导,在财务上,项目管理上有提升,与二十家国内机构相互交流,共同进步。同时也表达了代表第一届的公益伙伴,希望有更多优秀的项目参与,能帮助解决更多社会问题。

      在现场各公益机构的期待下,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刘文奎先生发布了2016年ME公益创新资助计划,并从资助领域及方向、项目周期等方面对第二届项目亮点做了说明。为继续深化创新实践,第二届ME公益创新资助计划将优先支持创新探索期的项目,并延长项目执行周期到2年以内。

      最后,中国民生银行行长郑万春先生、中国扶贫基金会副会长陈开枝先生、广州金丝带特殊儿童家长互助中心罗志勇先生共同为2016年ME公益创新资助计划启动进行揭幕,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目前,“ME公益创新资助计划”已经开始接受项目申报,查询了解更多项目信息可关注官方微信号:ME创新计划。

资料下载请扫描下方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