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中国扶贫基金会山西省经济林生态扶贫项目前期调研工作顺利开展


12月29日-1月5日,由我会灾害救援与项目管理部与山西省造林局专家刘徐师高工组成的调研小组前往山西省广灵县、岢岚县、岚县、静乐县四个申报项目县,对项目县沙棘发展规划、产业配套情况以及项目地块进行实地调研。



岚县项目地块调研场景

调研小组12月29日至12月31日前往广灵县,赴南村镇、望狐乡、梁庄乡,了解本地野生沙棘林的生长情况,考察项目拟种植地块条件,对广灵县沙棘加工企业山西白老大食品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并与广灵县林业局局长李峰、副局长田向山、总工安世龙沟通项目落地可行性。



广灵县野生沙棘林

1月2日至1月3日,调研小组抵达岢岚县,与岢岚县副县长梁军、林业局局长高志彦、林业局总工刘素荣、扶贫办主任科员张剑峰、林业工作站站长邸利军等人一同赴神堂坪乡老龙山万亩沙棘林改造示范工程区参观;前往三井镇西坡村蚂蚁森林项目拟种植地块考察;赴岢岚县沙棘深加工企业山阳药业有限公司、宋家沟功能食品有限公司参观;并与岚县县政府、林业局、扶贫办等领导就项目可行性进行沟通。



岢岚县项目地种植地块调研场景



山阳药业有限公司参观场景

1月3日至1月4日调研小组前往岚县,与岚县副县长刘思昭、林业局局长王志平、副局长俎元虎、扶贫办主任连杰、副主任齐俊平等人召开座谈会,并一同前往岚县别样红沙棘选育基地、王狮乡蛤蟆神村万亩沙棘人工种植基地参观,同时对岚县顺会乡拟种植地块进行考察。



岚县别样红沙棘选育基地

1月4日至1月5日调研小组抵达静乐县,与静乐县林业局局长张玉堂、总工王建平、主任杜怀东沟通交流项目可行性,并赴静乐县万亩退耕还林人工种植基地参观人工种植沙棘情况。



静乐县人工沙棘林

此次经济林生态扶贫项目前期调研工作的开展,不仅让我们了解到山西省申报项目县的地块条件,同时也让我们对各县的沙棘发展规划、政策支持情况以及产业配套情况有所了解,这对于后期项目的具体落地和实施建设具有重要参考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