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施甸县召开健康扶贫工作培训会——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培训深入基层

为提前做好全县脱贫攻坚第三方考核评估迎检,进一步抓好全县健康扶贫工作。1月9日-10日,云南省保山市施甸县分片区召开全县健康扶贫工作会议。县卫生健康局局长、分管领导、健康扶贫办全体人员、13个乡镇卫生院分管健康扶贫领导及业务员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施甸县相关领导下基层组织召开健康扶贫工作会议


会议分别在中片的仁和镇热水塘村卫生室、北片的由旺镇四大庄村卫生室、南片的姚关镇蒜园村卫生室召开。会上,县健康扶贫办段从志对全县村卫生室健康扶贫档案资料收集整理工作进行了培训,现场示范健康扶贫档案资料整理收集,讲解顶梁柱健康扶贫公益保险项目政策,并通报了当前赔付情况。

县卫计局局长杨应忠作了工作要求:一是加大施甸县健康扶贫相关政策的宣传力度,营造宣传氛围;二是要在1月份完成家庭医生签约随访服务,迅速启动65岁以上老年人体检;三是要进一步落实好顶梁柱健康扶贫公益保险项目后续工作。

 

施甸县健康扶贫工作会议现场


通过培训,提高了乡级医务人员业务水平,进一步了解了顶梁柱健康扶贫公益保险项目相关政策与理赔流程,为下一步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18年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落地云南省施甸县,两年来累计项目规模339.52万元,为施甸县113008人次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