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公益峰会如约举行

       7月14-15日,2020年中国互联网公益峰会如约举行。在这个特殊的年份,这场以“同舟共济,向阳而生”为主题的公益盛会意义更加凸显。中国互联网公益峰会由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南都基金会、陈一丹基金会等共同发起,首次采用“云连线”形式举办,邀请25位重磅嘉宾及80余位公益机构负责人将“云”集现场,共话疫情后,公益行业的思考与前瞻。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文奎作为峰会理事单位代表应邀参加大会,并出席“中国互联网公益峰会理事会”。


陈一丹等人在主论坛上线上分享了公益新趋势


圆桌论坛议题讨论


       在优秀项目、机构和企业环节,我会多个项目及企业获选推荐:爱加餐助成长项目获选活力推荐互动项目;中国扶贫基金会获选生态共建闪光机构;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中国办公室获选生态共建千里马机构;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获选活力推荐捐赠爱心企业。



       15日下午,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文奎出席“中国互联网公益峰会·理事会”,并参与“后疫情时代,公益机构发展遇到的挑战和机遇”专题讨论。刘文奎副理事长指出越是在疫情、经济压力、脱贫攻坚等多重挑战的情况下,社会组织越是要关注不平衡和不充分问题,关注弱势群体面临的各种困难和需求。他同时倡议社会组织加强合作和交流,关注中小型社会组织的生存发展困难,相互支持共同发展。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文奎参加峰会理事会



       同时,中国扶贫基金会15日下午主办“平行论坛”,邀请50家合作伙伴参与“后疫情时代,公益机构发展遇到的挑战和机遇”和“疫情下,如何做好99公益日的筹款和传播”议题讨论。



       目前中国互联网公益正在成为一股新兴力量,辐射到更多需要帮助的人群。近3年来,中国通过互联网募集的善款每年增长率都在20%以上,2019年募集金额更是超过54亿元,比上年增长了68%。相信随着互联网公益力量的发展,“全民公益”会成为深入人心的全新生活方式,以人性之光点亮社会的每一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