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2016年新长城·顶新明日朝阳助学金爱心见面会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

      12月1日,2016年新长城·顶新明日朝阳助学金爱心见面会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顶新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滕鸿年、中国扶贫基金会副会长江绍高、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吴晓球、顶新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王兴华出席活动。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10所高校老师和受益学生代表参加此次爱心见面。


 

全体合影

 

      “顶新明日朝阳奖学金”于2007年开展,旨在全国范围内帮助成绩优异、家境清贫的大学生,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大学学业,成人、成才回馈社会的持续项目。持续十年的奖学金项目已惠及超过2500名清贫优秀的大学学子,累计捐助奖助学金950万元。2015年,顶新公益基金会在中国扶贫基金会设立“新长城·顶新明日朝阳助学金”,为成绩优异、家境清贫、品德正直的大学生提供助学金支持,资助额度为每人3000元。两年以来,顶新公益基金会累计捐赠214.65万元,资助了19所高校605名学生,为他们提供经济资助。同时,顶新公益基金会还注重提升同学们的个人能力,帮助同学们成长成才,支持开展“大学生公益社团领袖集训营暨新长城自强社社长培训班”,为学生提供学习和交流的机会。中国扶贫基金会江绍高副会长为活动致辞,并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期待同学们能够珍惜来自社会的关爱,努力锻造自己,成为有用之才,不负爱心,不负众望。


人民大学副校长吴晓球先生致欢迎词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会长江绍高先生致辞

 

      见面会上,顶新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滕鸿年表示,顶新公益基金会成立于2010年11月,致力于在教育工程支持、促进两岸文化教育交流以及扶贫赈灾三个方面持续不断的投入关怀及资源。不仅着眼于传统的慈善事业,同时也积极推进两岸民间文化交流,帮扶对象涵盖留守儿童、清贫学子、灾区人民等广大亟待帮助的人群。滕理事长分享了自己的大学成长经历,鼓励在座的同学们好好学习,争取到更多的奖学金来支持完成学业,同时加入到社团活动中,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


 

顶新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滕鸿年先生讲话

 

中国扶贫基金会江绍高副会长向顶新公益基金会滕鸿年理事长颁发荣誉牌匾

 

顶新公益基金会王兴华副秘书长为10所高校老师代表颁发关爱牌匾

 

滕理事长为10所高校学生代表颁发结对卡并赠送礼物

 

    受益学生代表张瑞发言说,他在新长城·顶新明日朝阳助学基金的鼓励下,在学习与生活中坚持奋发向上,勇于面对挫折与挑战。更让自己懂得了感恩与回馈社会,在大学期间,积极服务社会,参与公益活动。


 

人民大学受益学生代表张瑞


 

项目受益学生代表张瑞带领全体到场学生宣读“新长城自强宣言”

 


见面会尾声,全场受益学生合唱感恩的心,并赠送自己亲手制作的小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