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郑文凯理事长出席 “2020北京国际设计周主题展览”开幕活动

      

      9月24日,由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主办的2020北京国际设计周主题展览《民生之维——脱贫攻坚中的设计创新》在万科时代中心·望京开幕。中国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郑文凯、副秘书长王鹏,中国文联副主席、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潘鲁生,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中心副主任、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副秘书长董殿毅,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何洁,中央美术学院副院长吕品晶,南京艺术学院教授李立新,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方晓风等主承办单位领导及专家学者出席了开幕活动。


      我会郑文凯理事长向到会嘉宾介绍了我会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围绕总目标,聚焦主战场,拓展大扶贫,注重专业化”的基本思路,并详细说明了我会针对新形势下贫困地区发展的实际需求,聚焦贫困地区产业扶贫,深入挖掘当地的宝贵资源,先后推出了善品公社、百美村宿等项目,通过一系列专业化设计,努力推动贫困地区特色产业、绿色产品、红色基因、本色文化、秀色风光等独特要素,优化组合配置,以市场为主导,以贫困群众为主体,以专业合作社为主力,延伸产业链条,完善组织体系,着力培育市场机制、社会机制和群众参与机制相融互动、互补共生的可持续发展机制;着力打造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有效平台,拓展政府、市场、社会互动和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联动的创新设计模式,为我会扶贫工作带来了新视野,也为贫困地区脱贫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郑文凯理事长致辞


郑文凯理事长、王鹏副秘书长与嘉宾一起为开幕式剪彩


      2020北京国际设计周主题展览分为“设计为民精准施策”、“资源活化传统承继”、“美育启智旨在持续”、“虚实互联协同创新、“生态营造和谐共生”五个部分,以设计师、设计机构和全国艺术设计院校师生通过设计的手段参与脱贫攻坚的典型案例为基础。我会百美村宿项目和善品公社项目参加了展览。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012日。


郑文凯理事长、王鹏副秘书长与嘉宾一同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