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2020年“小橙大爱”阳光保险校医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束


 11月3日上午,2020年“小橙大爱”阳光保险校医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医院举行。四川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贾秀娥,四川大学校医院院长夏祥碧,四川大学校医院副院长刘中武,四川大学教育基金会项目部部长王汾雁及来自甘肃省临夏州、怒江傈僳族自治州、重庆市彭水县的16位校医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刘中武副院长主持。



        “小橙大爱”阳光保险校医培训班是由阳光保险资助,中国扶贫基金会主办,四川大学教育基金会承办,四川大学校医院及四川大学灾后重建与管理学院负责培训的公益活动,旨在帮助改善贫困地区学校医疗卫生教育条件,提升校医专业水平与应急处置能力。



        四川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贾秀娥对来自甘肃省临夏州、怒江傈僳族自治州、重庆市彭水县的16位校医学员表示欢迎。她向阳光保险集团、中国扶贫基金会、四川大学望江校医院、灾后重建学院对培训班的大力支持表达了感谢,并且衷心祝愿参与培训的校医们能够有所收获。



        四川大学校医院院长夏祥碧代表校医院对各位校医同仁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她对于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进行了介绍,并阐释了学校公共卫生工作的任务,强调校医工作的重要性。



        来自甘肃省临夏州东乡县第二中学的校医王彬老师作为校医学员代表对于各方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所有参训校医一定会扎实学习、相互交流、共同进步,学以致用,更好地为学校师生服务。



        开班仪式结束后,四川大学校医院医学博士、主治医师文洁对学员们进行了常见急诊急救的的培训,详细说明了了高热、中暑、溺水、晕厥等情况下的急救方法。主管护师向海燕为学员们讲解学校公共场所的消毒方法。



11月3日下午,四川大学校医院外科硕士,主治医师荆鹏飞与主管护师陈娇开展了心肺复苏的教学,主管护师蔡幸向学员们演示了防护用品穿脱的方式方法,学员们积极与川大的医师护师们进行交流、参与心肺复苏的实操练习。



11月4日下午,“小橙大爱”校医能力培训班一行来到华西校区数字化展览馆,在志愿者的带领和讲解下,对华西的历史沿革和创新发展,代表人物和优秀校友等进行了学习。过程中,一位土生土长的老华西校友热情地对华西历史展开了绘声绘色的描述,丰富了培训班学员们的华西之旅。



11月5日上午,“小橙大爱”校医能力培训班前往四川大学灾后重建与管理学院接受灾后急救知识培训并开展素质拓展活动,在学院老师的教学与指导下,培训班学员们在理论层面系统地学习了室内火灾认知与求生、初期火灾处置等重点知识。与此同时,灾后重建与管理学院还安排学院们亲身参与灾难逃生与火灾处置的模拟体验,进一步促使学员们提升个人安全应急技能,增进应急灾难处置意识。


至此,历时三日的“小橙大爱阳光保险校医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束,参与培训的校医王彬老师表示“时间虽然很短,但是大家收获都很大,在此要特别感谢主办方、承办方和培训单位给我们提供这样的平台。”相信本次参与培训班的校医们都收获颇丰,增强了了公共卫生意识,提升了应急处置水平,精进了医疗救护业务能力,能够更好地为学校的师生们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