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月捐人周年聚会顺利举行——2016,我们一起走过

      12月24日,2016年度月捐人周年聚会在中国扶贫基金会举行。来自北京、天津、山东等地的60余名月捐人欢聚一堂,了解这一年项目区的变化,分享参与月捐带来的快乐与改变。



月捐人合影


      儿童发展计划项目负责人于舟子首先向各位月捐人汇报了项目2016年的实施成果。过去一年在6000多位月捐人的支持下,13所项目学校启动了儿童发展计划项目。项目启动至今共惠及28所学校, 366名老师,7857名小学生。爱心厨房、阳光操场、爱心厨房,他们的学校设施更加完善了;美术包、温暖包、图书包、音乐包,他们的学习用品更加丰富了;音体美培训、加油课程培训,老师们的教学能力提高了;两次探访、一次夏令营,城乡孩子的友谊加深了。来自威宁办公室的罗俊也分享了项目区的改变和故事,让月捐人们真切感受到了公益带给威宁孩子们的变化。



项目负责人于舟子汇报项目年度工作



威宁办公室罗俊分享项目区的改变与故事


      来自威宁办公室的罗俊和范香兰不仅带来了威宁孩子们的感谢和新年祝福,还为现场的小月捐人准备了加油课程的体验,以及带着泥土芬芳的威宁特产——紫皮土豆。月捐人收到礼物纷纷表示很暖心。



威宁办公室范香兰带领小月捐人体验加油课程



月捐人收到礼物很开心


      在月捐人分享环节,在场月捐人分享了自己与月捐结缘的经历,也分享了月捐给自己和家人带来的改变。参加过项目区探访的月捐人张宁分享了自己的探访经历,说当地的贫穷远超自己的想象,并且认为月捐不仅仅是捐钱,更要用心,才能真正带给当地孩子改变。可爱的龙凤胎钰朋和钰林的妈妈李女士说,参加月捐之后,孩子有了金钱的概念了,买东西知道看价格了,知道自己买的玩具可以帮助山区小伙伴好几个月,都学会节约了。更多月捐人表示,通过一年的接触,也通过这次活动,对于中国扶贫基金会更加信任,今后会一直坚持月捐,并努力影响更多身边的人。



月捐人张宁分享项目区探访经历



月捐人分享



收到月捐证书


      最后,颜志涛秘书长助理做了总结发言。他再次向到场月捐人表示感谢,并阐述了月捐的未来规划,希望通过加油一起成长,汇聚更多城市爱心家庭的力量,不仅帮助更多农村儿童改善综合教育状况,也为城市儿童的公益发展提供更多的机会。



颜志涛秘书长助理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