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中国扶贫基金会乡村天使工程项目落地山西隰县

      11月25日,中国扶贫基金会隰县乡村天使工程项目在山西省隰县成功举办。中国证券业协会办公室副主任、隰县县委县政府副县长王磊、中国期货市场监控中心执行经理李伟为隰县天使工程项目启动揭幕,隰县卫健局局长李晋伟、中国扶贫基金会项目合作部高浪浪、脱贫攻坚协作部高远与90余名隰县的基层乡村医生共同参加启动仪式。


     

      隰县乡村天使工程项目,由中国证券业协会引荐,中国期货市场监控中心出资捐赠,向隰县118名村医捐赠巡诊包并提供一年的能力建设支持,同时在县医院建设1个天使之家,以及6个健康小屋。


     

      在项目启动仪式上,中国证券业协会办公室副主任、隰县县委县政府副县长王磊提到,乡村医生队伍仍是隰县农村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薄弱环节。如何提升基层医疗服务团队的软实力,强化基层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培育一支稳定的医疗队伍成为隰县卫生健康事业的重要工作。乡村天使工程通过对乡村医生开展培训,发放巡诊包,建立天使之家和健康小屋的深入实施,将进一步保障隰县的人民群众享有更好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


     

      会上,天使工程巡诊包供应商对参会的90余名乡村医生进行培训,通过培训视频和现场实操的方式,详解巡诊包的构成及巡诊包设备的使用,并向乡村医生介绍了售后维修等事宜。

      乡村天使工程项目是中国扶贫基金会2020年发起的健康扶贫公益项目,以县级医疗资源依托,应用新技术联通县内、县外资源,为乡村医生打造“天使巡诊包+天使之翼+天使之家”三位一体的赋能支持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