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王行最执行副理事长在中国日报“新时代大讲堂”发表演讲

    3月18日晚,中国日报社举办了主题为“从脱贫走向振兴:中国经验 世界共享”的线上“新时代大讲堂”,中外人士发表演讲,总结中国扶贫经验,讲述中国和世界减贫故事,为促进世界减贫与和平发展建言献策。中国扶贫基金会执行副理事长王行最在演讲中分享了我会助力脱贫的生动案例,表示中国在消除国内贫困的同时,也积极承担了国际责任。

    王行最执行副理事长介绍,中国扶贫基金会是一个人道主义援助和发展组织,围绕消除贫困、零饥饿、健康福祉、优质教育、清洁饮水和卫生设施、体面工作和经济增长六个可持续发展目标开展工作。作为一个专门致力于减贫的组织,在过去八年中国扶贫基金会倾尽全力扶贫,一共帮助了3500万农村贫困人口。

    王行最执行副理事长以四川省雪山村为例讲述了基金会在国内的扶贫努力。雪山村是全国12.8万个贫困村之一,以前的雪山村村民生活贫困,住在破旧的房子里,在中国扶贫基金会的支持下,如今的雪山村换了新颜,村民住进新房,过着幸福的生活。

    王行最执行副理事长表示,在消除国内贫困的同时,中国积极担负起国际责任。他在演讲中分享了国际项目三个受益者的故事:埃塞俄比亚微笑儿童项目受益人吉尔玛、国际爱心包裹项目乌干达受益人布因扎、尼泊尔青年职业培训项目受益人迪利普。

    王行最执行副理事长指出,中国扶贫基金会积极参与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事业,目前已经在亚非地区展开了一系列发展项目,惠及24个国家130万人,深化了民心相通。作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积极参与者,中国扶贫基金会将继续巩固成果,努力推广并拓展现有项目,并在其他发展中国家启动新项目,以更好应对全球贫困治理新挑战,致力于建设一个没有贫困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