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中国扶贫基金会携手腾讯公益 “春暖行动”低收入患病群体关爱项目圆满收官

      “春”风送“暖”,大地回春,2021年4月25日,腾讯基金会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及其他四家基金会在革命老区广西东兰县宣布春暖行动圆满收官!秦伟副秘书长代表中国扶贫基金会参加本次活动并接收专访。

▲广西东兰县红水河第一湾直播现场画面

      2021年春,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和五保户等低收入患病老乡“扶上马,送一程”,腾讯公益基金会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春暖行动——低收入患病群体关爱项目,对云南省怒江州福贡县、兰坪县、泸水市,文山州广南县,曲靖市会泽县,昭通市镇雄县277个挂牌督战村1590位低收入百姓给予每人2000元的救助,补充其在政策报销后仍需自付支出的费用负担。春暖行动给欠发达地区的低收入老乡们的支持,有助于帮助他们解决因病带来的额外家庭支出和负担,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与关爱。

      秦伟副秘书长先是对“春暖计划”低收入患病群体关爱项目进行了介绍,另外还提到了项目最大的优势——精准性高:“本次项目帮助他们减少了因为生病、因为赶上疫情造成的额外因病支出,精准救助的效果特别好!”最后秦伟副秘书长代表受益老乡向腾讯公益基金会表达了由衷的感谢。

▲全体高唱《我和我的祖国》

      伴随着一曲悠扬的《我和我的祖国》,本次“春暖行动”圆满收官!然而,对于低收入患病群体的关爱并不会结束,而是会沉浸在歌声中、融入在春风里、滋润在春雨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