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陕西省咸阳市旬邑县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探访顺利开展

       为了解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在项目区实施情况,完善项目流程,规范项目管理,提升项目质量,4月12日,中国扶贫基金会执行副理事长王行最与陕西省旬邑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吴暐到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受益人家中探访。

探访团队与项目受益人交流

       探访团队先后到旬邑县张洪镇、城关街道、清塬镇,探访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受益人。每到一处,他们都与老乡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老乡家庭的生活现状、患病状况以及治疗康复情况。

       旬邑县张洪镇的文玲(化名)今年49岁,家有三口人,丈夫在家附近务工,女儿考上了大专。2020年,患有腰伤旧疾的文玲再次被疾病击倒,从此无法工作,3亩苹果园和丈夫务工的微薄收入是这个家的主要经济来源。2020年,文玲住院共花费58438.98元,其中,基本医保报销24643.23元,大病保险报销8785.93元,医疗救助报销759.81元,政府报销后自付24250.02元,顶梁柱为其补充报销5559.15元,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的补充报销切实减轻了文玲一家的负担。

探访团队与项目受益人及当地干部交流

      通过本次探访,不仅深入了解了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的实施情况,也拉近了与老乡间的距离,让低收入人群真切地感受到政府和社会的关心与温暖。

      为解决欠发达地区因病返贫问题,在国家乡村振兴局(原国务院扶贫办)和国家卫健委的指导下,中国扶贫基金会、阿里巴巴公益、支付宝公益及蚂蚁金服保险平台联合推出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项目在旬邑县落地3年来,总计投入保费261.22万元,覆盖建档立卡贫困户84224人次,有效减轻了低收入人群的住院经济负担,降低因病返贫的发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