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中国扶贫基金会与百色市教育基金会座谈交流暨项目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5月11日,中国扶贫基金会与百色市教育基金会就新长城高中生自强班项目与校友月捐计划举行座谈交流会,并针对两个项目签署合作协议。中国扶贫基金会执行副理事长王行最、副秘书长颜志涛、百色市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梁文化、百色市教育局副局长梁富文、百色市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廖和章等领导出席仪式。

会议回顾了中国扶贫基金会与百色市教育基金会8年合作历程。自2013年起,双方共同合作开展了新长城高中生自强班项目、爱心包裹项目、美术教师培训项目、加油未来项目,累计投入善款超过1000万元,可谓硕果颇丰。20214月,双方就校友月捐项目启动合作,百色市22所高中、百色学院、百色职业学院参与计划。截至目前,已动员超过2200人参与月捐,累计筹集善款近8万元。

(合作协议签署)

会上,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颜志涛与百色市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梁文化就新长城高中生项目与校友月捐计划签署合作协议。2021年,中国扶贫基金会承诺在百色市开设2个新长城文秀班,同时双方将共同合作开展校友月捐计划,动员更多公众加入百色助学队伍。

IMG_20210511_101710

(百色市教育基金会梁文化理事长发言)

在座谈交流会上,百色市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梁文化首先感谢了中国扶贫基金会对百色市教育基金会的信任和支持。百色市教育基金会一直致力于通过奖学助学、奖教助教,推动百色市教育事业的发展,这过程中得到了中国扶贫基金会从经验到资金的全方位支持。对双方本次合作的项目,他表示,新长城文秀班,既传承了新长城助学项目的品牌,又结合了文秀助学班的时代楷模精神,是双方助学品牌的强强联合。而校友月捐计划,是双方首次在筹资领域的合作尝试,则标志着双方合作的进一步深入和转型。

(百色市教育局副局长梁富文发言)

百色市教育局副局长梁富文对当前百色市教育发展的现状和困境做了详细的介绍。他表示,百色市是革命老区,具有“老少边穷库”的特点,推动学生全面发展,提升教师队伍质量,是摆在百色教育发展路上的重大难点。他感谢中国扶贫基金会一直以来对百色市教育事业发展的支持,也期待更多社会组织、爱心企业能够对百色给予支持,共同推动百色教育事业的发展。

IMG_20210511_104903

(中国扶贫基金会王行最副理事长发言)

中国扶贫基金会执行副理事长王行最在发言中指出,月捐是手段,助学是目的。他强调了月捐对于一个公益机构发展的重要性,发展月捐能够为机构的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活水,更证明了一个机构的专业能力,同时月捐也承担了传递公益理念的重要使命,他非常愿意与更多公益伙伴分享中国扶贫基金会的月捐发展经验。他期待通过校友月捐计划的合作,能够筹集更多善款用于助学项目,为乡村振兴培养更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