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旭航行动,为爱加油,中国石油发布2020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520日,我会公益合作伙伴中国石油发布2020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中国石油2020年度社会责任报告立足公司战略重点,从可持续的能源供应、负责任的生产运营、重人本的员工发展、促民生的社会贡献四个方面,系统介绍了中国石油2020年履行经济、环境、社会责任的年度进展情况。

      因为坚信着、所以践行着。中国石油与我会携手在全国多个欠发达地区开展电商、智力、旅游、健康等扶贫项目,公益之路从国内到国际,累计捐赠11611万元。奉献能源,创造和谐,千千万万石油人用善的力量温暖世界,因为能源于心。

      中国石油与我会合作以来,以帮扶项目为抓手,以创新扶贫方式为根本动力,在很多方面开展综合扶贫项目,认真落实国家扶贫战略部署,助力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

      在智力扶贫方面,自2015年起,开展中国石油扶贫培训项目把智力扶贫作为一项着眼长期、面向未来的基础工作。项目持续关注公平教育,缩小教育鸿沟,从师资能力建设、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助学等方面助力贫困地区教育发展。对贫困地区青少年的教育支持覆盖幼儿园到大学的各个阶段,为农村的青壮年提供多样化的优质培训,全面提升贫困人口文化素质和发展能力,累计投入资金3211万元。

      在产业扶贫项目方面,围绕培育当地产业、增加本地就业机会,通过调研分析,精准识别帮扶地区的资源禀赋,发掘市场潜力和共享价值的机会,精准组织和投入资源,提升当地自我发展能力,帮助贫困人口实现稳定增收和可持续发展,累计投入资金400万元

      在旅游扶贫方面,中国石油与会在2017年联合开展的定点扶贫项目,通过发展精品民宿,打造餐饮、手工艺品制作等合作社,带动乡村旅游经济,让当地贫困户通过闲置房屋流转、在合作社劳动取酬、配股分红方式,实现贫困人口精准脱贫。目前,范县韩徐庄村、台前县姜庄村项目区和习水县田坝村项目区已经完成民宿建设、合作社组建,开始运营。后续由当地县政府援建工作也陆续展开通过我会累计投入资金2900万元

      在健康扶贫方面,中国石油积极响应民政部及国资委发出中央企业参与“救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