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为乡村提供优质教育资源,字节跳动公益计划3年服务10万儿童

      6月1日上午,字节跳动公益联合大力教育、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发布“益童伙伴计划”,未来3年将研发15万分钟优质课外内容,预计覆盖1000个社区站点,服务10万名乡村儿童。

      益童伙伴计划是一项乡村儿童教育公益计划,首批加入的成员包括中国扶贫基金会在内的9家公益机构,以及抖音、今日头条、西瓜视频等平台上的一些优质内容创作者 “李永乐老师”、“模型师老原儿”和“植物人史军”等。

      字节跳动高级副总裁、大力教育CEO陈林表示,字节跳动的教育公益理念是“像打造产品一样打造公益”,希望更多机构和个人加入益童伙伴计划,“一起让孩子看到更大更美的世界”。

陈林:一起让孩子看到更大更美的世界

      北京字节跳动企业社会责任部总监曾华介绍,“益童伙伴计划”源于字节跳动公益与壹基金联合发起的益童乐园公益项目。益童乐园始于2018年,旨在为乡村儿童提供校外优质陪伴与成长支持。截至2021年5月,益童乐园已在贵州覆盖108个社区,累计服务乡村儿童75万人次。

      “益童乐园运行三年来,我们发现孩子们对于高质量课外素养内容的需求越来越大。”曾华说, 基于此,字节跳动公益发起“益童伙伴计划”,“希望充分发挥字节跳动旗下平台的内容优势,携手更多公益伙伴搭建一个全面丰富的资源共享平台,为更多乡村儿童提供感兴趣的优质课外内容”。

曾华:“益童伙伴计划”将服务10万名乡村儿童

      据介绍,项目已经邀请了21世纪教育研究院等机构,提供专业的学术支持,还计划联合抖音、今日头条、西瓜视频等平台创作者,共同研发优质内容。

      字节跳动公益将捐赠“线上线下双师教学系统”等远程教学设备,电脑、投影仪等便捷办公设备,以及积木玩具等活动教具。该项目还会根据孩子们的实际需求,提供软硬件升级服务。

      作为项目联合发起方,大力教育将在产品、技术、工具等方面提供支持。比如旗下产品瓜瓜龙将利用“动画+真人老师”形式,配合互动练习,提升、激发乡村儿童学习兴趣;清北网校将提供素养类、学科拓展类等内容,并为乡村教育一线老师提供课件及专业培训;学浪将会为公益内容提供免费的平台工具支持,并招募更多的老师参与进来。此外,大力教育还将在“益童伙伴”站点开设“大力学习角”,定期开设直播或录播课。